網頁

2015-03-11

假做真時真亦假:國民可以「民國」,「民國」不許民國


Comment
民國與國民繼續纏鬥之餘,「妙天黨」隱然成形。
順此邏輯,哪天浮出新政黨「大愛之春」,不也富可敵國民?



甫退出中國國民黨傳將籌組民國黨的立委徐欣瑩中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以網路訊息質疑,國父紀念館賣的紀念品搞錯國徽、上頭印了中國國民黨黨徽,國防部勝利女神力士型飛彈上也曾懸掛黨徽而不是國徽,其它包括台鐵的帽子、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等都曾錯用成黨徽,詢問內政部長陳威仁這凸顯什麼問題?對此,陳威仁答詢時說,這是教育的問題,他也會擔心混淆。

徐欣瑩接著出示民國黨的新黨旗與黨徽照片,其中是黃底、中間有一國徽,她質疑內政部審核時刁難此一政黨圖像,「管太多,管到海邊去,涉違憲、違反《人民團體法》!」陳威仁答詢說,若以國徽做為專屬政黨的黨旗、黨徽,會有疑慮,且底色只有單純黃色,若用黑白印刷,容易混淆,上頭有國徽,也會變成黨國不分;陳說,內政部沒有干預,必須把疑義澄清,「研究中,將適當處理。」

中華民國國徽與中國國民黨的黨徽相似,不同處在於國徽的「白日」形狀較小。《蘋果》事後詢問詢問徐欣瑩辦公室 ,助理表示,質詢時出示的投影片多是網路資料,並未進一步查證是否屬實,初步了解所謂搞錯國徽與黨徽的飛彈也早於10多年前退役。(王家俊/台北報導)

「妙天黨」成形? 竹縣成第三勢力試驗場○新新聞 (2015.02.04) http://www.new7.com.tw/NewsView.aspx?i=TXT20150204170142800
九合一敗選低潮未退,二一六接續而來,國民黨內人心不安,由黨籍立委徐欣瑩開了第一槍,更發聲明退出國民黨,傳出她將加入親民黨前立委陳振盛籌組的新政黨「民國黨」擔任黨主席,背後有妙天禪師支持。
以妙天為首的政教集團
徐欣瑩與邱鏡淳曾是八年立委選舉對手,而後邱當選縣長、徐任立委,兩人合作仍有矛盾。邱不支持現任的徐欣瑩,改支持他人參選立委,即是雙方衝突的具體展現。

徐欣瑩的父親徐鏡蘭曾為鄭永金幕僚,徐家與鄭永金關係不錯。徐過去曾傳出加入台聯黨,以無黨籍參選立委時也曾獲綠營支持,而鄭永金去年與民進黨合作,二一六總統大選無論明助或暗助,可能轉向支持蔡英文。徐這次退黨動作正預示著未來在野合作的空間。


對於是否考慮組黨?徐欣瑩說她不排斥,但目前需要時間思考,似乎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不過,由於前親民黨立委陳振盛徐欣瑩確實都是虔誠的妙天信徒,外傳「民國黨」有妙天禪師在背後支持,而徐欣瑩在宣布退黨數天後,在個人臉書頁面貼上孫中山語錄,與「民國黨」之關聯,格外引人聯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