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05

美國駐韓遇刺受傷【0940修正】

李柏特現年41歲,史丹福大學畢業,曾在北京大學學習中文。歐巴馬總統還是聯邦參議員的時候,李柏特是他的外交政策顧問;歐巴馬入主白宮之後,李柏特也在2009年進入國務院,擔任副助理國務卿,兼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幕僚長。

李柏特也是海軍後備軍官,更特別的是,他在國務院待不到一年就再披戎裝,而且前往阿富汗戰地擔任情報官,服役的單位更是大名鼎鼎的海豹特種部隊第6分隊(SEAL Team Six),也就是2011年獵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部隊。【版主:感謝網友Kato提醒,根據維基記述,他派駐伊拉克擔任情報官,也以海豹六隊到阿富汗等地執行任務。】
行兇者是一位55歲的金姓男子,攻擊時還大喊「反對戰爭訓練」等口號。金嫌被捕後對警方表示這是一場恐怖攻擊,他所屬的團體也將反對戰爭的訴求作成印刷宣傳品。韓媒指出,金嫌在20107月也曾對駐韓日本大使投擲石塊,遭法院以對外國使節施暴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但獲緩刑3年。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56金姓歲男子是在利普特大使抵達5分鐘後混進會場,他在大喊「反對戰爭訓練」的同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持刀朝利普特的右側太陽穴刺去,在刺了3刀後,才被民眾壓制在地。

20141月,日本《讀賣新聞》曾報道李柏特可能要被任命為駐韓大使一說,他是長期以來負責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問題等的知日派,是構建韓美日三角安保體系的有力合適人選。



10 則留言:

  1. 是派駐伊拉克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k_Lippe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ao,
      版大謬讚-是Kato大,而不是我。

      刪除
    2. 失禮失禮,向兩位道歉
      以後眼睛要看更清楚些

      刪除
  2. 妖棋士:

    美國都專門養一些瘋狗來咬自己!

    回覆刪除
  3. 聽說起因是Wendy R. Sherman的發言。
    把慰安婦用so-called comfort women,而不是sex slaves。
    有點修正了過去的用語的樣子。

    http://www.state.gov/p/us/rm/2015/238035.htm

    回覆刪除
  4. 妖棋士:

    這起事件 對美國的威信似乎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Youtube 上一堆留言都在罵美國 支持韓國!

    回覆刪除
  5. 美國當初不要放任光州事件韓國就不會這麼反美了。

    回覆刪除
  6. 韓國愛國同心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妖棋士:

      pollux大 超聰明...
      這樣一講 大家都恍然大悟...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