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1

中國外交部長有「硬拗」嗎?○李名倫 (2015.03.10)

Comment
作者是腦筋清楚的年輕人!
但據說還有不少退回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太陽花。居然比中老年人還老的年輕人

嗯,這不僅是邏輯能力,更是敢以「今日之我挑戰昨日之我」的內心聖戰。



中國外交部長有「硬拗」嗎?○李名倫 (2015.03.10)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61489
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全國人大記者會上「硬拗」中國參與設計與打造聯合國,還第一個簽署聯合國憲章。事實上這句話完全正確,不是「硬拗」!因為一九四五年中華民國做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從未「退出」聯合國。

一九七一年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大會,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之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及其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由此可知,聯合國當年驅逐的是「蔣介石及其代表」而非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一直存在於聯合國中,只是代表的政府從臺北變成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非新興國家。

相似的例子也發生在蘇聯,蘇聯解體後共分裂為十五個國家,其中的白俄羅斯與烏克蘭原本在聯合國中已有席位,而俄羅斯繼承了蘇聯的原有席次,其他十二個國家以新國家名義加入聯合國。蘇聯一直都在,首都依然是莫斯科,只是領土與政府組織變小了。

除了媒體,政界那些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該認清事實了!中華民國的確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國際社會公認中華民國現在的國號叫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在北京,而且「中國(China)」只能有一個。所以主張中華民國是臺灣或臺灣是中華民國者,就是支持北京政府跨海消滅蔣介石遺留下來在臺北的「叛亂組織」。所謂的「中華民國獨立」在國際社會製造「兩個中國」的企圖,硬是把臺灣與中華民國牽扯在一起,根本違反聯合國決議,都只是幫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創造武力犯臺的合法理由而已


3 則留言:

  1. DPP內多的是政治撈仔,不分老中青,這是利益凌駕邏輯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這裡,還是沒有先釐清雲程兄常講的,「國家,政府(國號?),政權」。中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民國=政府(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但被中國人民廢掉了),中國共產黨=政權(永遠執政),中國國民黨=政權(被驅逐而流亡了)。這是由上而下來看。

    比較尷尬的是民主進步黨。她無法正視與認清由「台灣關係法」主導得這條由下而上的系統。
    民主進步黨=政權(2000~2008執政),中國國民黨=政權(2008~2016執政),台聯黨=政權(如果執政),親民黨=政權(如果執政)‧‧‧‧‧‧‧‧‧‧,
    台灣當局=政府(台灣關係法空白授權,但台灣人卻繼續死抱中華民國憲法)。因為美國在1979年以後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
    ??=\=國家。目前不具備,或說尚無法被承認為國家。因為終戰後同盟國內部分裂成兩個敵對政營,對這個搶自日本的戰利品各懷鬼胎。

    我突然有個疑問,台灣或是台灣澎湖或是福爾摩沙澎湖,一定要成為「國家」,然後住在上面的「人」,才能正常的跟「其他不是住在這裡的人」進行生命體與非生命體的交流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