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1-17

中國無人登月,卻引發所有權之爭

Comment
因為中國人想採月礦,所以無人登月也會引發月球的所有權爭議。

1.  感謝中國人總愛挑戰法的安定性與有效性。
2.  別吵,月球都不是那個人的,是兔子的,但與海夫那無關。

中國月球探測器著陸引起歸屬權爭論○VOA2014.01.16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chinese.com/content/china-moon-mining-20140116/1831916.html

倫敦  中國一艘無人駕駛探測器上個月在月球著陸,引起一番有關開發月球表面資源以及地球這一唯一天然衛星歸屬權的爭論。
中國的嫦娥三號實現了37年來的第一次在月球的所謂“軟著陸”。嫦娥三號還把“玉兔”探測車帶到月球,進行月球地表勘測。
參與這一探月使命的科學家們對於前景感到興奮。
在開始這次使命之前,中國科學家們把月球稱為潛在的礦物來源。
但是,倫敦大學星球科學教授伊安·克勞福德説,現在還沒有人能宣稱擁有月球。 1967年的外層空間條約對月球的法律地位有所規定,明確禁止任何國家把月球佔為己有。”
當時,這項條約考慮到,只有國家才有能力進行月球探測使命。克勞福德教授説,現在這項條約應該修訂了。 “今後幾十年裏,在技術方面來説,對月球進行經濟開發是可行的。即使月球上沒有礦物可以開採,太空旅遊業也引起極大興趣。可以想像到,收費月球旅遊會引起很大興趣。1967年的條約都沒有涉及這些內容。”
VIRGIN GALACTIC 這樣的公司正在把這些想法變成現實。他們上星期進行了第三次超音速試飛。這家公司計劃今年夏天進行第一次收費太空旅遊。
在倫敦舉行的一次展覽的名字頗有挑釁性,叫做“月亮共和國”。這一展覽探索了太空所有權的理念。
藝術家凱蒂·帕特森把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翻譯成莫爾斯電碼。這些信號從月球表面到地球來回跳躍。
中國人實現月球著陸引起了關於開發月球的爭論。不過,科學家們認為,這次登月使命標誌著太空探索方面一個令人振奮的新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