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0-31

政治監聽大家有,破壞行規只有馬

政治監聽大家有,破壞行規只有馬
Comment
在這報導中,美國在全世界設立90個監聽站。但美國在台監聽設備設在AIT?此說或許不精確。發送端或在AIT,收集端一定放在中華電信或NCC


否則,眾家兄弟高價搶G4,頭殼壞掉?喔,這學期G4到了個新同學:郭董。遠傳何止傳播事業,專擅etag,就專控了人的實體移動。

政治監聽人人在做,就是不能曝光。從政治監聽拿到好資料要心知肚明,不動聲色。
政治監聽要經過化妝,才能放到檯面上。這個化妝,就是轉為司法監聽──要有案在查、申請法院許可,才能光明正大拿到鏡頭前告訴社會「史上最大~」。
政治監聽,是特務手段。司法監聽,是司法制度。兩者是井水與河水。
這樣,就看出九月時「特務治國」的毛躁。因為是特務,才會忽略其中的分際。
最後以「笨」來化妝。
馬「笨」,選上總統;人民「不笨」,選到馬。

美全球90監聽中心 台北也設點自由(2013.10.31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31/today-int3.htm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三十日報導,根據情報專家說法,澳洲在美國情報單位監聽計畫中扮演如「監聽站」的要角,替美國監聽亞太廣泛區域,並與美國分享情資。同時,根據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包商雇員史諾頓揭露的資料,美國利用駐外使領館設置九十處監聽中心,其中包括台北。
澳洲負責替美監聽亞太區域
史諾頓揭露的機密地圖顯示,美國在亞太多處使領館設立監聽設施,包括雅加達、吉隆坡、金邊、曼谷、仰光、馬尼拉、香港、台北、上海、北京和成都等。德國「明鏡週刊」指出,一份二年八月十三日、標示有「絕密」字樣的NSA機密文件顯示,NSA和中央情報局(CIA)共同主持一個名為「特別情蒐處」(Special Collection Service)的單位,在全球約九十處地點設立監聽中心,包括上述亞洲城市,以及柏林、巴黎、羅馬、雅典、日內瓦、莫斯科等十九個在歐洲,和中東、非洲、拉丁美洲城市。
這九十處監聽中心其中十四個是遠端操控設施七十四個為人員進駐站,另有兩個技術支援站;通常利用美國在當地的使領館或辦事處,情報員以外交人員身分當掩護,攔截電話、網路、衛星通訊。
美國在東亞 情蒐焦點是中國
美國在東亞的監控站情蒐焦點是中國,這些監控站位於北京、上海與成都的使領館在台北的監控站位於美國非正式外交辦公室。明鏡週刊指出,在使館內進行監聽幾乎被所有國家視為非法,但這正是特別情蒐處的任務。監聽器材通常裝設在使領館建築的高樓層,或是放在屋頂,並特別遮掩以防曝光
澳洲廣播公司引述澳洲國立大學戰略暨防衛研究中心教授包爾(Des Ball)說法,澳洲政府情報機構「澳洲信號局」(ASD,或稱「國防信號局」,DSD)與美國國安局分享情報資料,利用本地監聽站替美國監聽亞太地區。他說,美國國安局監聽全球的XKeyscore」電腦系統,在澳洲有四個重要設施,包括位於中部愛麗絲泉附近由兩國共同營運的松樹谷等。
澳洲情報消息人士近日也證實,澳洲信號局「充分參與」XKeyscore計畫,「廣泛收集外交、政治和經濟情報,而非僅與恐怖主義和安全有關資訊。」
包爾說,澳洲自己也在一項代號「緩刑」(Reprieve)的行動中利用外國使館從事監聽。但他相信,美、英、紐西蘭、澳洲和加拿大之間簽署不監聽彼此的「五眼」協議並未因此被打破。史諾頓的機密地圖也顯示,美國並未在澳、紐、英、日本與新加坡設置監聽設施,這些國家都是美國最親密的友邦。

我國安局︰未與美合作監聽自由(2013.10.31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31/today-int4.htm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外電報導指美國利用駐外領使館設立監聽站,對各駐在國重要官員進行監聽,其中包括台北在內。退休國安官員昨指出,美國以各種手段監聽各國重要人士通訊,是眾所皆知的事,在情報圈也是公開的秘密,外電報導相關內容,「我們一點也不意外」。
對於外電指稱美國在台設站對台灣監聽一事,國安局昨晚指出,美國具全球情蒐能力,是眾所周知的事實。至於我國國安單位有沒有與美方合作,對國人進行監聽?國安局則說,國安局一向依法執行情報通訊監聽,但監聽國人並未在國際合作範圍內。
退休國安官員說,早年美國在協防台灣期間,即在台灣設立各種軍事與情報的監聽站,主要是在台灣設點對中國進行情報蒐集,但也有其他機密的單位,「是在台灣做對台灣政情及重要首長動態資訊的蒐集」。
前國安官員︰美憂中台走太近
退休官員說,美軍撤出協防台灣後,在台情報監聽站還是持續設立,過去對於台灣內部不顧美方反對,執意發展核武的動態資訊,被老美全盤掌握,就是具體事證之一;「美方對於台灣近幾年來與中國走得很近,相當關切與憂心,當然會以各種手段取得最新訊息」。
這位退休官員還說,掌握各駐在國家的大小動態,是以外交官員名義對外、實則為情報官員的職責,世界各國都是如此,各國有差別的部分,在於能使用情蒐資源的多寡以及情蒐科技能力的高低而已


4 則留言:

  1. 果然只有監聽自己人厲害,駐德工作站主任有共諜嫌疑卻棄職潛逃,還遭國安局長包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2102082304843&set=a.187006344814417.1073741828.186758878172497&type=1&theater

    回覆刪除
  2. 留言的身分:USA Taiwan

    蘋論:還好有老美監聽馬當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31101/35407414/

    說真的,有美國監聽我們的總統和政府,讓我們放心多了。
    原因很簡單。馬當局在兩岸政策上完全不透明;尤其國共兩黨暗通款曲,祕密會談,黑箱作業,台灣人民根本無法得知他們談了什麼,談到什麼程度,擔憂哪天被賣了還替國民黨數鈔票。這時有老美監聽馬,等於老美替我們監督馬,不至於被賣掉都不知道,民眾可以放下心底的大石頭。

    偷簽協議欺瞞人民

    老美對兩岸關係很敏感,也怕莫名其妙被台灣突然出賣。若兩岸忽然達成政治協定,台灣承認一中原則,不但打亂美國在亞洲的大戰略部署,威脅日本的安全,也擔憂台灣把美國的武器參數和東亞防衛機密全給了中國,以諂媚北京主子。所以美國要事先預防這種可能,必須監聽馬的動向。馬若有貳心,美國可以事先做出預防外交和預防性軍事行動。所以,美國監聽馬,有利於被黑布蒙住雙眼的台灣人民。
    就算台灣的兩岸政策透明,人民可以全程監督,也不如老美監聽給力。因為台灣人民就算知道國共兩黨在搞什麼,以國民黨藍紅黑三位一體的威力,人民也無力回天;但美國不同,美國政府的工具箱裡可以對付馬當局的工具可多了,掐住馬的七寸易如反掌。所以若二者只能取其一,我們寧願老美監督馬,而不選馬政府對我們透明。
    很可悲是吧!台灣人民需要外國來監督他們領導人,而不是自己親為,其實很丟臉。但無可奈何啊!以服貿協議為例,兩岸會談時保密到家,等拿回來強勢要求立院包裹表決時,大家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條款直接侵害台灣的庶民生計。好險!經此一役,誰還對馬及其當局有信心?人們對老美的監聽雖不高興,但寧願它繼續存在。


    僅18%人選擇統一

    馬的兩岸工作非黑箱作業不可。何以故?根據TVBS最新民調,若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擇,希望台灣獨立的高達71%,選統一的僅18%;若台灣人、中國人二選一,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高達78%,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僅13%。其實多年來反獨要統的民調比率一直最低,馬當然知道,因此和北京談政治協議就不能敲鑼打鼓,招搖過市;只能賊頭賊腦,雞鳴狗盜,暗室密謀,黑箱作業了。

    回覆刪除
  3. 恭喜蘋論髮夾彎!
    ---------------

    餵民眾吃失憶丸
    2018-01-09 蘋果日報 蘋論

    勞團反對《勞基法》修惡,展開遊行活動;問題關鍵已非修法內容與是否公平合理,而是對民主體制的挑戰和扭曲。民進黨以民主起家,因此受到比國民黨更高的要求與期待。
    遊行禁制區的擴大、鐵製拒馬與蛇籠肅殺冰冷的形象、警力比例不合理的配置,在在都顯示了政府當局的退步、無能、無奈與死板。
    在時代力量抗議期間,警方將博愛特區都規劃為管制區,嚴禁人車進入。即使是媒體,也只有4大報與電視台能進入。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離開換衣服後,都無法再進入現場。
    台灣人權促進會怒批,此舉已違反比例原則;將寫信給國際兩公約審查委員,及長期關注全球自由評比的「自由之家」,及聯合國「集會遊行權」前任及現任特別報告員,報告此一倒退現況。這幾天這樣的場景又再現,難道執政黨要逐漸讓台灣人民習慣經常活在巨大的禁制區範圍下嗎?依照民進黨目前動不動就架設大規模禁制區的做法,已經嚴重背離民進黨當初對於《集會遊行法》的修法主張。
    依照現行的《集遊法》第6條,總統府周邊的禁制區範圍應由內政部劃定公告,且範圍不得超過300公尺;但根據民眾幫忙依現場情況所畫出來此次禁制區範圍,最遠路口已超過400公尺。在禁制區內,警方還嚴格限制,只有政府認定的「主要媒體」方能進入採訪,嚴重侵害記者的新聞自由與採訪權。不准律師進入禁制區簽署委任狀,也嚴重侵害律師與當事人的權益。不准醫師進入探視絕食者,甚至拆除絕食者的遮雨帳篷,並於昨天凌晨進行強制驅離,對於抗議者的身體健康毫不給予最基本的人道考量。
    民進黨政府固然可以援引法條為驅離、封鎖、甚至逮捕的行動來辯護其合法性,但問題是:已經政治化了的事件,就算法律上說得過去,政治上已經輸了。選舉日那天,選民投票前回想對執政黨的記憶與印象,記得的當然不是平穩完成的政策,而是象徵戒嚴暴力的拒馬、蛇籠和逮捕等震懾性動作;民進黨想要再度完勝,除非給選民餵食失憶丸。
    走過戒嚴的社會,對拒馬、蛇籠、高壓水柱、催淚瓦斯、橡皮子彈非常敏感,會出現強烈的反應。民進黨自己走過戒嚴,怎會不知厲害?莫非這幾天雨大,腦袋進了水?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