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18

總統府內電腦遭駭?吳怡農爆:機密資訊未妥善保護 NewTalk 20200517


【縛雞之見】
在週日召集記者?
吳乃仁的姪子,新潮流第三代阿哥,要復出了!
關鍵字是「我在國安會」



總統府內電腦遭駭?吳怡農爆:機密資訊未妥善保護    NewTalk 20200517
總統府日前傳出遭駭客攻擊,許多記者突然收到一封來歷不明的信件,附上總統府內部的會議記錄,府方立即啟動相關程序,處理調查這件事情。但總統府線記者今天繼續收到相關郵件,府方則再次說明,Google已對Gmail用戶發出危險郵件警告,呼籲使用者不要點選連結,不要下載附件。對此,壯闊台灣吳怡農再爆,國家至關重要、更機密的資訊,沒有妥善保護。

吳怡農今(17)在臉書提到,政府網路系統安全,作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一環,是我在國安會研究的問題之一:那期間,我參與跨部門會議、調閱歷年紀錄、也訪問第一線政府人員及業者。但究竟有多少對國家至關重要、更機密的資訊,沒有妥善保護、已遭洩漏,只是尚未公開?我不得不沈重地說:很多

過去四年,當政府不斷地倡導「資安即國安」,這些攻擊未被有效阻絕,幾乎所有核心政府單位的資訊系統都曾被成功滲透;加上各機關之間都有連線,已造成的損害難以估量;然而每每發生資安事件,受害的單位往往各自尋求委外廠商個別處理,將電腦或伺服器「清理乾淨」,就結案了事;此類事件也大多在國安單位還未參與調查前,就被歸類為「非國安事件」、「非涉及核心業務」處理,並未進一步檢視系統性的威脅,甚至提出防患於未然的措施。

吳怡農提醒,危機就是轉機,這次事件是勇敢面對、徹底檢討、改善政府資安、落實「資安即國安」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