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20

荷蘭農業部長:養貂場工人被貂傳染病毒 央廣 20200520


【縛雞之見】
這個武漢肺炎的SARS-COV-2病毒,甚怪!

通說,存在於蝙蝠的病毒,透過「中間宿主」傳給人類。
SARS-COV-2的中間宿主被認為有:穿山甲、蛇、狗、貓,現在多了貂,表示病毒極不穩定。
這樣不穩定的病毒,不是早就(千、萬年前)造成大流行,就是早就因不穩定而消滅了。
為何橫空出現、威力十足?


荷蘭農業部長:養貂場工人被貂傳染病毒    央廣 20200520
荷蘭農業部長史考登(Carola Schouten)今天(20)在一封致國會的信中表示,一名在養貂場工作的人員,被貂傳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種養殖場飼養貂以出口貂皮。

荷蘭養貂場4首次通報疫情爆發,當時飼養員注意到一些動物呼吸困難,促使當局進行更廣泛的調查。

史考登在信中表示,她承認她辦公室先前的報告是錯誤的。相關報告指出,人類可能傳染病毒給動物,但動物不會傳染病毒給人類。不過史考登表示,荷蘭的公共衛生研究所(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仍評估,病毒在動物隔欄圈外傳播的機率小。

史考登在信中並沒有具體說明感染病毒的工人情況。

貂皮在中國、韓國、希臘和土耳其境內出售。在動物權利保護人士施予壓力之後,荷蘭政府於2013年禁止了新的養貂場,並說現存的養貂場必定將於2024年前關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