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2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新聞聲明: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 20200518


【縛雞之見】
中文,是AIT翻譯的。用語有點出入。
主要是:英文的這地區,變成中文的印太地區;英文的台灣住民,變成中文的台灣人民。
都是瑣事。

不過,我對於force,比較有興趣。


Taiwan’s Inauguration of President Tsai Ing-wen    PompeoDoS 20200519   AIT翻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新聞聲明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

I would like to congratulate Dr. Tsai Ing-wen on the commencement of her second term as Taiwan’s President.  Her re-election by a huge margin shows that she has earned the respect, admiration, and trust of the people on Taiwan.  Her courage and vision in leading Taiwan’s vibrant democracy is an inspiration to the region and the world.
恭喜蔡英文總統展開第二個任期,蔡總統高票當選連任,顯示她已贏得台灣人民的尊重、欽佩及信任。蔡總統帶領活力民主台灣的勇氣和願景,堪稱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的表率。

The United States has long considered Taiwan a force for good in the world and a reliable partner.  Support for Taiwan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bipartisan and unanimous, as demonstrated by the recent enactment of the TAIPEI Act which strengthens our overall relationship and supports a 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We have a shared vision for the region—one that includes rule of law, transparency, prosperity, and security for all.  The recent COVID-19 pandemic provided an opportunity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o see why Taiwan’s pandemic-response model is worthy of emulation.
美國一直以來都視台灣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以及可靠的夥伴。台灣也獲得美國兩黨一致的支持,日前正式生效的《台北法案》就是一個例證,《台北法案》不僅強化美台整體關係,也促進了更緊密的美台經濟合作。我們對印太地區有著共同的願景,一個遵循法治、力行透明、追求繁榮,以及人人享有安全的願景。這次的新冠疫情是一個契機,讓國際社會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效仿。

As we look toward the future, I am confident that, with President Tsai at the helm, our partnership with Taiwan will continue to flourish.
放眼未來,我有信心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

Best wishes for a successful second term.
祝福蔡總統第二任期圓滿成功。


4 則留言:

  1. force,Google 說另一個用法,部隊/force, troop, army, unit, armed forces。

    雲程大的法理建國論,已經得到中華民國總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台辦的雙重認證了。20年磨一劍,佩服。
    520新局》蔡總統拋修憲委員會 北京跳腳批圖謀「法理台獨」

    雲程大,期待您繼續跟網友建構「台灣軍的建軍論」。

    維基:
    1947年11月,孫立人將陸軍訓練司令部遷到臺灣的高雄縣鳳山鎮,並從新一軍調去幾百名他在稅警總團和在緬甸作戰時期的幹部,一同前往臺灣訓練新兵,在臺灣建立新軍。

    1949年1月21日蔣中正發布「引退文告」,由副總統李宗仁任代理總統與共產黨進行和談。2月11日,美國麥克阿瑟將軍派一名中將特使到台灣,以專機邀請孫立人到東京會談。同月,青年軍第二零一師調臺灣受訓。

    1949年9月1日,孫立人正式就職臺灣防衛司令,第二零一師10月在金門參加金門戰役。11月,蔣中正在國民黨中央非常委員會第二分會中提議孫立人再兼東南軍政長官公署副長官,國防部亦隨之發表新職。

    1950年3月1日,蔣宣布復行視事,重新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並發表文告。[13]:63蔣核定國防機構系統,撤銷東南軍政長官公署。[13]:64蔣以孫為陸軍總司令。[13]:64孫兼任臺灣防衛總司令(當時陸軍總司令部與臺灣防衛總司令部址乃同一駐所)。

    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進入朝鮮參戰。美方對蔣中正的態度轉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為了減緩在韓戰的壓力,立即制定一份中華民國國軍行動綱領,希望中華民國國軍進行在中國邊境進行游擊戰,奪回並控制廣西、雲南等西南省分,來達到削弱甚至推翻中共的目的。孫立人曾向蔣中正提出反攻計畫,遭蔣中正拒絕。蔣中正擔心形成僵局,且顧忌曾留學美國的孫立人威脅他的權力[14]。蔣中正願意派遣軍隊到韓國加入韓戰,美方也不同意。

    1951年5月,美軍顧問團(MAAG)在台北正式成立,美援的條件是中華民國政府建立起一套美國認可的國防軍事預算與監督機制。7月,一份代號為「三七五」的反攻總計畫,擬定以閩南與海南島作為反攻登陸地點,此後數月裡,美方不斷向臺北推銷反攻海南島的方案,孫立人也持贊同立場,然而蔣中正卻並不熱衷[15]。

    古寧頭戰役的勝利,與孫的努力有關。防守第一線的二零一師就是經過孫的陸軍訓練司令部的訓練。

    1954年6月24日,蔣中正任命黃杰為陸軍總司令,將孫立人調任至無實權之總統府參軍長,12月3日中華民國與美國雙方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蔣氏政權在獲得美國充分保障後,已不再需要依靠孫立人來維繫臺美關係。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彩蛋被發現了!

    不是我啦!
    我雖有一定的「懷疑」與故事,USTDC=臺灣防衛總司令部
    但就車輪軍與國軍關係心思卻沒有這篇的「證據」清楚。

    陸官黨軍 自動降格為叛亂軍閥 歐瑋群@自由20190109
    http://hoonting.blogspot.com/2019/01/20190109.html

    .

    回覆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83HzABYFo
    龐佩奧美東時間5/20晚上的記者會,後面講的是全球值得注意的局勢演變和以巴問題.(完整版,無字幕)

    https://youtu.be/bddEndQ-paQ?t=381
    殘體漢文字幕,重點部份

    有兩段關於台海的部份,加一個記者提問(完整版11:00開始)

    第一次講到的是中國"自1949年起,中國被一個殘暴專制的共產黨統治....."
    這段是個隱誨的表態,似乎是意指共產黨的統治應該被推翻了
    畢竟用了相當重的負面詞語來批評,跟一般來說愛用"模糊用詞",或是"不把話說死"的傳統外交詞彙給丟到一邊去了.

    第二次是提到小英的連任,這部份問題不大
    但都是強調"台灣",沒有談論到任何跟"China有關"的東西.

    記者的提問不知道是不是台灣記者,主要問的就是如何再繼續強化台灣的國際參與.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