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04

梵蒂岡難題:已婚男士是否可晉鐸神職? 報呱 20191103


【縛雞之見】
宗教師結婚有何問題?不結婚的人何指導已婚信徒?
宗教師不得結婚,就暗示:塵世低於聖域。但,是真的嗎?
Kaballah,到華嚴都不會這樣體會。


在明治維新前後,日本也有質疑佛教鼓勵信徒出家,極端的話會造成人口減少甚至滅亡的後果。的確是大問題。

在全球擴展的時候,宗教必然會遇到無法維持原狀(發源地的原始樣貌)的困擾。
其實,是一個「文化=宗教?」的問題。
宗教與文化密不可分,但兩者卻非同一。
人們通常將「文化特徵」視為「宗教內容」。比方,將文言文等同翻譯經典的神聖性,一字不敢改。只能把囫圇吞棗視為正統,將背誦經典,視為救贖或充電。

至於「女性在教會中的角色」,就只是是眾生平等,女眾例外的劣習而已。


梵蒂岡難題:已婚男士是否可晉鐸神職?    報呱 20191103
上個月梵蒂岡的主教會議上,亞馬遜地區的主教提出建議,希望能夠在偏遠的亞馬遜地區採取特殊措施,允許已婚男子晉鐸。這項提議在表決時獲得 128 票同意,只有 41 票反對。

這項決議通過的建議將會送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手中,不過教宗要考慮的困難提議不止於此,還有女性在教會中的角色等議題。教宗已經回應女性教友的呼籲,宣布要召集一個新的委員會,研究早期教會史中女性的角色,但教宗目前最重視的還是亞馬遜地區的教士問題。

在極度偏遠的亞馬遜地區,有 85% 教友因為神職人員短缺而沒有彌撒可以參加。南美洲的主教們支持讓已婚男士晉鐸,是最方便的解決方法,但保守人士認為這可能導致滑坡效應,未來天主教教會的神職人員可能都會結婚。

參考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