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0-28

眾生平等,女眾例外


【縛雞之見】
眾生平等,女眾例外,這在佛教與各大宗教,至少也有類似的大問題:眾生平等,女眾殿後
千年前的社會習俗,要成為網路世界的既成戒律。
荒謬至極! 
教會女權 可能更倒退    聯合報 20191028

羅馬天主教的主教會議廿六日建議教宗方濟各,准許在亞馬遜偏遠地區授封已婚男性神職。不少人認為這是天主教一項革新,然而,美國野獸日報指出,已婚男性可任神職,天主教可能更不需要借重女性出任神職,可能使天主教會女權更加倒退。

教會教義專家說,由於強制天主教神父獨身是「教會習俗」,並非「公開教條」,因此相對容易修改。這和禁止女性擔任天主教神職人員禁令形成鮮明對比。方濟各不止一次表示,女性不得出任神職的禁令不可改變,他也不想討論此事。

許多人認為,天主教處理性別問題一向態度保守,這次准許已婚者擔任神父儘管是亞馬遜地區特例,已是教會突破的開端,但此事並不代表教會處理女性神職問題也會同樣採取較開明的立場。

這次主教會議充分說明女性在教會內的地位。這次會議有將近二百卅名男性主教和神父參加,其中一百八十人有投票權。會堂中有卅五名女性擔任審計人員,其中廿名是修女。她們都沒有投票權

去年一群天主教女信徒曾公開請願,要求教廷容許女性在主教會議擁有投票權。今年雖然教廷對已婚男性任神職問題做出改變,但女性仍然沒有在主教會議取得投票權

主教會議的女性待遇和數百年來男性統治階級對待女性的方式一樣:女性沒有發言權且被剝奪決策權,且不給她們任何主持聖禮的機會。

野獸日報說,已婚男性可擔任神職人員,只會增強男性在教會的勢力。女性不僅要屈服於獨身男性神職人員,還要屈服於已婚男性神職人員。這將只會加劇全球婦女面臨的不公正待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