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8-02

當KMT要錢不要命


Comment
When KMT claimed that its assets, which were transferred from Japanese at the end of the Pacific War, is in fact reparation of war, it is in fact claimed itself outsider.
It also signifies its status as an occupation authority led by GIMO.
That is the perspective of politics and the laws of war, not civil law.


國民黨稱「轉帳撥用」合法 黨產委員:說法早被法院否定….. 自由20180801
國民黨昨日以自製文宣小冊,質疑蔡政府執政「空轉停兩年」,及主張國民黨是以「戰爭賠償」合法取得房產土地;對此,黨產會委員表示,國民黨所謂「戰爭賠償」相關說法,早被台北地院民事判決否定

據國民黨文宣小冊內容,認為「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之黨產會說法不對,國民黨主張是以戰爭賠償合法取得房產土地。

黨產會委員表示,自黨產會成立迄今,就國民黨所進行的調查及處分,包括認定中投、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就國民黨「轉帳撥用」持有國有特種房屋,及不當取得舊中央黨部案進行追徵等3案,至今已凍結超過300億,相關各案也將持續進行調查。

委員指出,國民黨就政府施政2年所製作的「空轉停兩年」文宣,聲稱「轉帳撥用」持有國有特種房屋的利益,是對日抗戰、戰後補償的說法,此說法早被台北地方法院的民事判決否定。

委員強調,96年重訴字1712號民事判決載明,「該黨忽為國家機關,認該黨抗日損失均為國家之支出,又忽為私人團體,以戰債係其私人所開銷應由國家賠償」,並進一步提及「為符合實質法治國原則,唯一可行之道,似為以特別立法方式,課予中國國民黨歸還上開財產之義務」。

委員說明,本件「轉帳撥用」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業已進入訴訟程序,國民黨的相關抗辯,可於法院中提出,將可越辯越明。

委員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是2016725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律,黨產會為執行黨產條例意旨的獨立行政機關,依法調查不當黨產,以回應人民對政黨政治公平競爭的囑託及盼望。


1
1000307
確認土地所有權存在等
2
991213
確認土地所有權存在等


1 則留言:

  1. 如果KMT乾脆來個承認其主政時期根本都是黨國一體呢?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