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24

問題浮現?中國製C919客機傳尾翼升降舵脫落全面停飛 自由20180624


 Comment
C919參考Airbus A320neo,出現問題是必然。

達文西也有很多點子,但學科、附屬科技與材料跟不上來,只是想點子也是枉然。
中國的拷貝產業與科技,要出大事了。




中國自主研發的大型客機C919,於2015年推出第1架原型機,並於20175月完成試飛,第2架原型機同年12月試飛成功,但目前傳出用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的機翼升降舵有脫落情形,已經被當局全面停止試飛。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自2015年來自主打造大型客機C919,在去年2度試飛成功,並宣布海外訂單已達到815架,訂定超越1000架飛機訂單的目標,現在卻被爆料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機翼升降舵出現脫落情況,恐影響飛安。
升降舵位於飛機尾翼,可由駕駛員控制向上或向下擺動,以此控制飛機在大氣層中往上飛行或往下降落,若在飛行過程中脫落,後果不堪設想。爆料者還指出,2架原型機的油箱也正在進行改造工程,目前均為停飛狀態,下次試飛可能延至7月才會進行。
對此,中國透過官媒《環球時報》澄清,今(22)日編號為B-001CC919原型客機,在上午713分由上海浦東機場升空試飛,並於848分時成功降落,另架編號B-001AC919原型客機,同樣於今天從中國陝西試飛院跑道升空,並降落完成試飛,官媒想藉此證明傳言有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