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0-19

法院辯:川普是否收外國錢?

Comment
假使收了錢,那川普就要下台。
但,還有法人與自然人的關係要連結。
不是那樣容易。


事業收外國資金 川普律師幫開脫    經濟20171019
美國總統川普經營的飯店等事業收外國政府費用,遭公共政策團體控告違憲,川普的律師主張,總統不得收外國資金的規定僅限於餽贈或薪酬。

稱規定僅限餽贈、薪酬
18日的紐約法庭上,司法部律師料將主張,禁止總統收外國資金的規定僅限餽贈或薪酬。他們過去曾主張,川普的事業處置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應由國會處理,而不是法院
美國憲法「薪酬條款」(Emoluments Clause)從未在美國任何法院接受考驗,因此沒有法律上的前例。「薪酬條款」載明,美國政府官員未經國會同意,不得接受任何國王、親王或外國政府的餽贈、薪酬、辦公室或任何頭銜

可望解川普資金來源
這件案子有機會透視川普複雜商業帝國隱晦的一面,包括遍布全球的幾百家公司,並解答有關川普外國資金來源的疑問。
華府的公民責任與風紀團體今年1月在紐約南區地區法院提告,在18日的聽審後,丹尼爾斯法官不會立即裁決
前總統小布希的首席風紀律師潘特表示:「我們必須知道總統是否在財務上依賴任何外國政府。」
此案的重點之一是川普不肯公開的報稅紀錄,也許會顯示川普國外事業的收入和財務關係。

辯論原告可否告總統
18日法庭上辯論的焦點是原告是否在法律上有立場、充足關聯或受傷害程度可控告總統。原告包括紐約的一名餐廳老闆和華府兩家旅館的一名活動預約員。川普的司法部律師表示,基於這些理由,這件案子應撤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