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07

60枚戰斧飛彈:川習會中殺雞儆猴

Comment
Secretary Tillerson remarked “Assad’s role in the future is uncertain, clearly. And with the acts that he has taken, it would seem that there would be no role for him to govern the Syrian people.”  This was the ultimatum against Assad regime.

He also added “We are considering an appropriate response for this chemical weapons attack which violates all previous UN resolutions, violates international norms and long-held agreements between parties, including the Syrian regime, the Russian Government, and all other members of the UN Security Council. It’s a serious matter; it requires a serious response.”  The Russian government is the keyword which President Trump might get rid of the so-called Kremlin gate.

More interesting thing was that President Trump gave his order to fire the Tomahawks during Xi’s visit, which gave Xi a real warning that Trump will not accept vocal threats.

()
反制化武攻擊 美向敘利亞發射60枚導彈
美國位於地中海的軍艦,在敘利亞當地時間週五(47日)清晨,在一分鐘之內,對敘利亞一處軍事用機場密集發射近60巡弋導彈

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證實,戰斧巡弋導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摧毀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部分軍事基礎設施,這次攻擊的主要目標是位於霍姆斯(Homs)外Shayrat的一個空軍基地

CBS新聞報導,川普稍後發表簡短談話表示,是他下令進行空襲,因為敘利亞政府軍很明確地進行化武攻擊,而「美國在防止和制止使用致命化學武器方面,有國家安全方面的重要利益」。

川普再次讉責敘利亞政府對伊德利卜省(Idlib province)發動化武攻擊,表示:「上帝的孩子不應該遭受這樣的恐懼。」

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臨時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是否可能除去阿薩德時表示:「看來阿薩德對敘利亞人民沒有任何作用,這些(去除)步驟正在進行中。

美國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過去兩天,兩艘軍艦一直在接受執行這個任務的訓練。

敘利亞政府軍44日疑似使用沙林毒氣攻擊其西北部小鎮居民,導致至少72人遇難,其中包括數十名孩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45日)表示,阿薩德政權超越太多紅線,讓他改變對敘利亞內戰的立場,會採取行動解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週三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拿著4日遭毒氣屠殺的敘利亞遇難者照片,質問俄羅斯,「在你關心之前,還要犠牲多少孩童?」並且說:「當聯合國不能一致地實踐應有的職能時,美國會被迫採取個別行動。為了遇難者,我希望安理會其它成員也有意願這樣做。」

一名美國海軍官員說:「我們部署在前線的軍艦,讓我們能夠快速應對威脅,這次快速攻擊敘利亞,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就是我們在那裡的原因。」

雖然總統川普(特朗普並沒有提前公布這次空襲行動,但他及其他國家安全官員6不約而同地都在向敘利亞政府發出警告

川普6日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我認為發生在敘利亞的這件事(化武攻擊),是最惡劣的罪行之一,它不應該發生,不應該被容許發生。」

川普6日搭乘空軍一號前往佛羅里達州,準備出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期兩天的首腦會議。

川習會的重要議題之一是應對朝鮮核武威脅。川普政府快速回應疑是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發動的化武攻擊,或向北京發出訊號,即使像北京這樣的關鍵國家有意阻撓,也無法阻止川普採取單方面軍事行動的決心。會前川普曾表示,如果北京不願意幫忙對付朝鮮,美國會採取單方面行動。(大紀元20170407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