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07

資歷受質疑 廖俊智:以誠待人、加強溝通○聯合(2016.06.07)

Comment
記者問這種直覺性的提問,實在替他不好意思。

記者問:「院內很多院士都相當資深,未來如何跟老中青配合?

事實會是,無論選老中青擔任院長,都有「未來如何跟老中青配合?」的現象。
記者,問了一個白問的提問。

假使記者的意思是,要資格老的才行,那大概要請兩位1916年生的院士,先打擂臺之後確認誰可以當院長?
或者,要請當選院士77年的人擔任院長?

以古為尚是真中國。記者,不要再拖台灣社會回古代了!


資歷受質疑 廖俊智:以誠待人、加強溝通○聯合(2016.06.07)
廖俊智準院長於2014年當上院士,學術成就顯著,但在中研院裡,畢竟資歷很淺,也受到部份院士的質疑。廖俊智6日在美記者會首次對此回應。

Q: 未來如何領導中研院?廖俊智準院士於2014年當上院士,而中研院內很多院士都相當資深,未來如何跟老中青配合?
A: 待人的原則「以誠為主」。主要目標希望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替年輕人創造機會屬中研院很重要的任務。在院士方面則是榮譽職,而本人也將隨時向資深院士請益,聽取不同意見,以最大誠意,爭取院內院士、院外加強溝通。

【中央社/洛杉磯6日專電】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廖俊智今天表示,未來領導中央研究院將秉持以誠待人原則,相信問題就容易解決。

廖俊智今天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這是中央研究院416日召開評議會,選出3位院長候選人以來,廖俊智首次公開與媒體會面。

被問到未來如何領導中研院,他說,相信以誠待人問題容易解局,更希望能加強與年輕人溝通,要給年輕人機會,這是他的重要任務。

至於資深院士不見得能參與院務運作,他也會請益聽不同意見加強溝通,並說他這次願意承擔中研院長則認,是秉持家裡有事回家幫忙的心意。

被問到不到60歲就當選院長,他說,前院長李遠哲與翁啟惠接院長時都是58,與他目前的年齡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