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25

林奏延WHA演說(同步中文口譯) │20160525中視新聞

林奏延WHA演說全口白

主席 幹事長 各國衛生部長 各位女士 各位先生: 首先本人謹恭賀新任主席當選,並感謝Margaret Chen幹事長及秘書處對推動中華台北持續參與WHA的努力。


如同每個會員國在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議程中所宣誓,在追求永續發展之過程中,不會­遺漏任何一個人,我們期盼持續與全球夥伴們緊密合作,共同改變我們的世界。

我們於1995年開辦全民健康保險,已涵蓋99.9%的台灣人民(99.9% of Taiwanese population),民眾滿意度超過80­%,目前人口平均壽命已達80歲,嬰兒死亡率為每千個活產嬰兒3.6,此與OECD­家平均表現相當,然而我們仍面臨人口快速老化醫療人員工作過重以及漸增之醫療糾紛等許­多挑戰。

為因應這些挑戰,去年我們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並挹注額外資源以發展創新整合性照顧服­務模式。此外通過生育事故救濟條例,為朝向建立無過失補償醫療糾紛的第一步,該條例不­僅提供懷孕婦女完整的保障,亦為我國(原文無此字)致力於減少醫療糾紛之里程碑。為改善醫療人員的過­勞,我們以實施醫療人員工時限制,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推動受僱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的保­障。

隨著社會 經濟的發展,我們已經成功的從一個國際援助的接受者轉變成國際援助的提供者。為協助遏­止傳染病全球散播的威脅,在過去一年間,我們已辦理多場訓練工作坊及國際訓練營,提升­亞太及東南亞地區因應伊波拉 MERS 登革熱及茲卡之防疫量能, 是實上,我們在幾天前確診第二起境外移入茲卡病例,希望外來能與WHO及其他國際組織­進一步密切合作,共同強化全球衛生安全,不僅如此,因為我們在顯微外科重建手術 顱顏手術與器官移植手術等醫療領域居全球領先地位,為響應WHALancet Commission 所倡議的Global Surgery,我們願意在未來5年內提供世界各國50名外科種子醫師的訓練機會。

我是一位執業超過四十年的小兒科醫師,我所奉行與堅守的原則是世界醫師會在日瓦內宣言­中所揭櫫的誓言:我與病人之間,不容許有任何年齡種族國籍政治等因素介入。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抱持同樣的信念,我籲請WHO及各位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23 millions from...of Chinese Taipei)­能穩健參與WHO相關會議及活動。如此一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被遺漏。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