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26

編隊飛行偵蒐南海 美6軍機飛越黃岩島○自由(2016.04.25)

Comment
編隊飛行偵蒐南海 6軍機飛越黃岩島〉報導:國太平洋司令部廿二日聲明表示,美國空軍四架A-10C「雷霆二式」(Thunderbolt II)攻擊機,及兩架HH-60G「鋪路鷹」(Pave Hawk)特戰直升機,十九日從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起飛,編隊飛越中菲爭議領土黃岩島附近國際空域。


報導的重點應該是「克拉克空軍基地」。

這其實是美軍回應〈美軍示警 中國恐在黃岩島造陸〉報導所言: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指出,美軍發現中國在黃岩島周遭活動,「看到有些水面艦艇或該類船隻行動,其偵查型活動持續展開」,研判就是中國「接下來可能填海造陸的地區」。

「克拉克」是「空軍基地」,4A-10C是空軍的對地攻擊機,2HH-60G是空軍的戰鬥、搜索與救援直昇機。
技術上要注意的是,飛機是來自駐韓美軍的烏山空軍基地。此次是他們參加美菲聯合演習後返回駐地前的額外演出。而整個行動編組是5架與3架,以及200人。各1架,哪裡去了?

有趣的是,A-10最大航程1300公里,直昇機最大航程為800公里。從克拉克起飛,飛不到嘉手納。在哪裡加油?與那國?或空中有接應?

不管日本地震的MV-22,或黃岩島的示威飛行,都是從北到南以及從南到北。這當然是第一島鏈的聯防。台灣,「被跳過」了嗎?


編隊飛行偵蒐南海 6軍機飛越黃岩島○自由(2016.04.25)
美出動四架A-10C及兩架HH-60G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繼兩度派出軍艦駛入南海後,美國近日再度挑戰中國南海主權聲索!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廿二日聲明表示,美國空軍四架A-10C「雷霆二式」(Thunderbolt II)攻擊機,及兩架HH-60G「鋪路鷹」(Pave Hawk)特戰直升機,十九日從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起飛,編隊飛越中菲爭議領土黃岩島附近國際空域。

從菲律賓起飛 飛越中菲爭議領土
菲律賓媒體指出,這六架軍機在美菲「肩並肩」聯合演習後,留在克拉克基地,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部署的空軍分遣隊,其任務為人員救援、空中與海洋巡邏及反海盜作戰。

黃岩島是位於中沙群島的島礁,為中菲兩國的爭議領域,菲國曾長期控制此地,並炸毀中國設立的界碑及無線電設備。一九九九年,菲國甚至派遣一艘登陸艦坐礁在黃岩島,派遣軍人駐守。二一二年四月,中國派出漁船和各類公務船封鎖該島,並和菲國漁船、補給船衝撞。一三年初,中國取得該島控制權。

美軍去年十月首度派柏克級飛彈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駛入中國填海造出的渚碧礁附近。今年一月,又派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在西沙群島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並進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中建島海域,挑戰中國主權聲索。

A-10攻擊機早於一九七年代開始服役,是一種專用於攻擊地面目標的戰機,有「坦克殺手」之稱;HH-60G則是與美軍知名的UH-60「黑鷹」同款的直升機,但經過改裝,主要用於戰場救援。

中國規劃修建跑道海港 令美不安
不久前,一則張貼在中國「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網站的「黃岩島規劃圖」,據稱引起美方關注。這份黃岩島疏浚和擴建方案包括修建一條機場跑道、電力系統及旅遊度假區,還有可停靠海軍艦艇的海港。最令美方不安的是該規劃圖上顯示,中國計畫在黃岩島部署的三艘軍艦包括一艘054型飛彈護衛艦,可攜帶廿二枚防空飛彈和八枚反艦飛彈,另外兩艘則屬056型輕型護衛艦,可執行海上巡邏或反潛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