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15

美航母進南韓 平壤威脅夷平紐約曼哈頓○聯合(2016.03.15)

Comment
一般而言,航艦進港,飛機會先飛到附近的空軍基地。

群山或烏山基地太遠嗎?或者,這是政治公關秀?

即便看似飛機擠滿甲板,美航艦的飛機仍可隨時起飛。
「美帝」實在太強了!


美航母進南韓 平壤威脅夷平紐約曼哈頓○聯合(2016.03.15)
南韓軍方13日透露,美國核子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戰鬥群13日駛入南韓釜山作戰基地,以因應北韓的挑釁行動。但北韓13日立即揚言有能力發射配有氫彈頭的長程導彈,直攻紐約市,夷平曼哈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13日指出,斯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由斯坦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9200噸級驅逐艦斯托克岱爾號、鍾雲號、勞倫斯號、9800噸級莫比灣號巡洋艦、第9艦載機聯隊、第21驅逐艦中隊等組成。南韓海軍動用四艘拖船,拖進史坦尼斯號靠泊碼頭。

美軍方表示,美國「史坦尼斯號」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將參與美國與南韓日前展開的「關鍵決斷」 和「鷂鷹」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南韓聯合通訊社(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人士說,美軍將戰略武力部署到鄰近北韓的地區彰顯出,一旦北韓挑釁,美方將嚴懲不貸的決心。

韓國聯合司令部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橫須賀港已有美海軍第七艦隊「雷根號」(Ronald Reagan)航子航母。兩艘航母在同一作戰區域內活動,這在美軍中也比較鮮見。斯坦尼斯號航母是對北韓進行核試驗和發射長程火箭(導彈)的武力示威。

史坦尼斯號航母為讓船員們休息而停留在釜山基地,下周將投入軍演。韓美海軍及陸戰隊12日在浦項一帶展開大規模登陸作戰。

華盛頓郵報13日報導指,據平壤官方「今日朝鮮」報導,據北韓科學家趙永日(Cho Hyong Il,譯音)說,「我們製造的氫彈比蘇聯發展的要大好幾倍」,「如果氫彈頭裝到洲際長程導彈上,落在紐約市曼哈頓上,所有的人將立即沒命,整個紐約市被夷為平地,燒成灰燼」。他還說,北韓最後在氫彈上取得的進步,「超乎大家的想像」。

北韓官方媒體上周(11)報導指,金正恩日前觀摩彈道火箭發射訓練時強調,為評估新研發出的核彈頭威力,需要不斷進行核爆炸試驗,並且要繼續進行旨在提高核攻擊能力的試驗。金正恩指示,全力實現核彈發射手段的多樣化,以在空中、水面、水下等任何地點都能向敵人發起攻擊。

北韓在今年16日遂行第4次核子試爆,27日又以長程彈道飛彈科技發射人造衛星,再度挑起亞太地區情勢緊張、招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本月3日通過歷來最嚴厲的制裁決議懲罰平壤政府。北韓則試射新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炮,還以顏色,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訓令人民軍抵禦外侮,做好隨時發射核子彈頭的準備。



2 則留言:

  1. A「先下手為強」與 B「等他開第一槍」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戰略思考。

    珍珠港事件,那是山姆大帝採B項,把日帝逼到角落所導致。伊拉克打海珊,那是採A途徑。
    針對和京爺們玩南海時,山姆很顯然是採B途徑。

    針對三胖,嘿嘿,那是最複雜的局面,畢竟有習董也參一腳在內。
    因為同時要考慮到南海咧,試想:若第一槍是三胖打習董,嘿嘿,山姆角色如何扮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胖打習董
      山姆圍三胖
      習董揍三胖
      北熊湊熱鬧

      的確好戲
      所以,比較不會上演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