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2-17

首份戰備令 北京緊繃戰爭神經○林保華(2016.02.17)

Comment
台灣的軍方,在節慶時,依據〈重要節日、慶典暨公職人員選舉期間加強戒備規定〉也是重點戒備。軍方而言,應該是狀況四。

雖然各國不同,但狀況二(二級戰備),應該是僅次於戰爭爆發的狀況一的嚴重狀態
僅中部戰區為之,明顯是政治動作。

別國會趁春節打中國?別鬧了!
中國才會無預警打人呢!

1979217日(元宵節過後的正月廿一),中國無預警進攻越南,所謂「懲越戰爭」。事前鄧小平還訪問美國,造成美國事先知情,並支持的政治印象。

或是為了35日中共十八大的四中全會的全軍動員、政治暖身動作?


首份戰備令 北京緊繃戰爭神經○林保華(2016.02.17)
這個春節,北京領導人神經緊繃,一個是金融神經,一個是戰爭神經。後者更為緊張,因為戰爭會使全球資金奔向美元避險,人民幣勢必再度慘跌,所幸平安無事。

二月七日,博聞社發佈消息說:中南海消息人士告訴他們,習近平不但下令七常委春節不能放假,還首次以軍委主席身份,簽署了軍改後首份戰備令:中部戰區從二月七日(年二九)起進入二級戰備狀態

中南海的目的是透過他們向敵對國家宣告,北京已經在做防備了,你們別來突襲。中部戰區是最安全的戰區,因為有東南西北四個戰區周圍護衛,所以北京從北方戰區改隸為中部戰區。如今東南西北皆無戰備,反而中部進行戰備,這個怪誕做法是對美國的心理戰,表示對美國可能的「北京大轟炸」已有準備。
春節是中國普天同慶的日子,習近平很擔心美國趁中國沒有防備而發動突襲,讓正處於軍事改革而內部混亂的共軍受到重創。為了嚇阻美國,新組建的火箭軍在春節期間也罕見進行實彈演習。

一九六九年文革期間的國慶假期,北京也有類似的戰備。那年四月,中共召開「九大」,為了讓文革內戰暫時休止,北京在三月策動與蘇聯的珍寶島衝突,凝聚人心共同對敵。然而引發中蘇關係緊張,八月蘇軍在新疆邊界全殲共軍的一個巡邏分隊進行報復。毛澤東嚇壞了,擔心蘇聯入侵,發出「要準備打仗」的指示。也因此毛澤東決定聯美抗蘇,導致後來尼克森總統訪華。美國已在檢討他們從此如何被中國欺騙利用,養虎為患。

作為毛澤東接班人的林彪,在當時發出「第一個號令」,後來卻被毛澤東誣為企圖謀反。《炎黃春秋》去年十一月號有篇《林彪「緊急指示」前后》,報導這個詳情。那年國慶是二十週年大慶,天安門閱兵,林彪親自部署華北、東北、西北三個軍區的備戰部署。而在天安門,城樓電梯設專人守護,確保毛澤東和中央領導人隨時撤離;故宮午門外空地上一架直升機隨時待命。一切只為爭取七到九分鐘內離開,因為蘇聯軍事基地發射導彈到北京上空只需飛行七到九分鐘。

但是這個春節還是有兩個意外:一個是二月七日朝鮮發射「光明星四號」長程火箭。日本讀賣新聞揣測美軍可能會因此執行突襲朝鮮軍事設施行動。朝鮮是中國的反美工具,中國會再次抗美援朝?另一個事件是香港的「魚蛋革命」,梁振英為習近平製造麻煩,但還不至於引發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