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22

我國飛官駕F-16在美操演訓練 不幸墜機疑殉職○聯合(2016.01.22)

Comment
雖然以前就知道,但此事讓台美的同盟關係,再度曝光。

1.  訓練課程包括「空中加油」,這是美日安保啟動後的模擬。
2.  「產權雖屬我國,但卻隸屬於美國空軍單位,外觀也是一般美軍的塗裝」,這是很細緻的處理。你是「局外人」便無法窺知。
3.  「駐華府軍事代表團」又出現了~~


我國飛官駕F-16在美操演訓練 不幸墜機疑殉職○聯合(2016.01.22)
國軍部署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路克空軍基地(Luke AFB)的F-16戰鬥機,不幸發生墜機事故:一名我國籍飛官駕駛F-16與教官進行空戰對抗操演時,不幸墜機,墜毀在該州西北部的偏僻地帶。基地方面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墜機的原因,救援人員也還未找到飛行員的下落,但根據種種證據研判,飛官生還的機率很低。

墜機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昨天上午845分,地點在巴格達鎮(Bagdad)西南十英里的崎嶇地帶。當地幾乎沒有人煙,失事地點已經由一架直升機在空中尋獲。

路克基地位於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附近,由於氣候乾燥晴朗,非常適合飛行訓練。我國向美國採購150F-16A/B,其中有超過一成(16)留在美國,並未返台服役。它們的產權雖屬我國,但卻隸屬於美國空軍單位,外觀也是一般美軍的塗裝

國軍駐美F-16在路克基地的美國空軍56聯隊下組成21戰鬥中隊。這個中隊的任務,是由美國教官訓練我方飛行員各種先進的戰技,包括在國內無法練習的空中加油等。機尾的字母為「LF」,還漆上該中隊的綽號「Gambler」(賭徒,因為隊徽是撲克牌的「廿一點」)。

將向美國採購的飛機留在當地,編入美軍訓練單位,F-16是國軍歷史上第一遭,但此舉並非我國首創。1960年代西德空軍就曾與美國空軍合作,在路克基地成立F-104戰鬥機的訓練單位。如此一方面可以避免國內空域擁擠與天候不良影響訓練效果,二方面也可以開發精進新戰術。目前包括新加坡等國家的F-16,也與美國空軍合作,成立專屬單位負責訓練。

空軍證實:失事飛官高鼎程少校
空軍司令部今(22)日表示,駐美國路克基地一架F-16A單座戰機(國軍編號6711),由飛行官高鼎程少校駕駛,於美西當地時間210900時(中原標準時間220000時),執行例行訓練過程中,不幸失事墜毀,美方已派員全力搜救,我駐華府軍事代表團人員也已立即前往協處。

高鼎程少校係空軍官校96年班畢業,飛行時數865小時

空軍進一步表示,本案除請美方全力搜救外,本部並將派員前往路克基地協助事件調查,儘速查明肇因,以利後續防處作為。另高少校在台家屬,正由空軍協助辦理赴美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