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27

中國特務差點混上女王御座馬車

Comment
才唏噓完大憲章800年,又傳出這事情。不得不再唏噓一次。
的確,按照國際慣例,東道國負責外國政要在當地的維安。所以,外國政要的安全人員「理論上」是不可以武裝值勤。


還記得一個畫面,小布希大手一拉,將一位貼身特勤人員拉入國際組織會場的人牆內以保護自己。美國總統責任重風險高,給予特殊待遇,也很難置喙。中國元首自認地位如何,可以討論。但是,總是要作為主人的主權國家的同意。

無論怎樣說,混上女王的座車,實在超過。這不會只是該中國特務們(看報導不只一人)的個人行為。
觀察重點在強勢:「雙方一度怒氣相向」「這裡的問題在於中國安全單位的強勢、令人無法理解的作法」!

UK而言,「這起情報員偽裝翻譯員試圖接近女王的事件,將更令人擔心中國持續構成的威脅。


UK的國安是一回事,中國的心態是嚴重問題:清道光咸豐時,中國以英夷法夷等稱英法,甚至在旁邊加個字旁或者字旁,另外還有罗刹鬼(俄国人)、红毛鬼(荷兰人)。知道了大使受訪講出「英國需要中國的資金和技術」、「你們有資金嗎?」等話,顯然,至今這不堪的遺緒還在。



中國間諜偽裝習翻譯 想混上英女王馬車○自由(2015.10.2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廿五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期間,一名中國情報員佯裝成習近平的隨行翻譯,試圖跟著習近平混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御用馬車,但此人很快就被英國維安人員攔下,雙方一度對峙,但中方人員終究未能得逞。

維安即時攔下 雙方一度對峙
據報導,有三名高層人士證實此事,表示該名情報員在習近平準備與女王共乘女王御用馬車,沿林蔭大道遊行之際,被外交人員保護小組隊員攔下。一名消息人士說,「這名隨扈,或說間諜,企圖登上馬車,我方安全人員查明他其實是安全官員,而非官方翻譯員時,將他攔下」,「換言之,他們試圖讓其他人跟著主席和女王混進那輛馬車」。

一名王室消息人士說,除了習近平與女王,沒有其他人混入該輛馬車。不過,報導披露當此計謀被英方識破時,雙方一度怒氣相向

一名資深保守黨人士說:「場面一度僵持不下,我方保安人員被擠到旁邊。這裡的問題在於中國安全單位的強勢、令人無法理解的作法,維安工作應該由我們、而非他們來執行。」

報導說,鑑於習近平訪問英國期間敲定協助英國興建核電廠,這起情報員偽裝翻譯員試圖接近女王的事件,將更令人擔心中國持續構成的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