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0-23

講完堂皇言,立馬極權行



Comment
當習近平被問到人權問題時,他先講「國情」,再講「在人權方面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最後一句「只有所在國的人民有發言權。」完全打回票。


幾乎在習近平說完,中共發佈「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完完全全是共產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上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儒教道德(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的內容,包括:

第一章 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
第六章 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第七章 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
第八章 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第九章 贪污贿赂行为
第十章 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行为
第十一章 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第十二章 失职、渎职行为
第十三章 侵犯党员权利、公民权利的行为
第十四章 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
第十五章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
第一百七十五条 本条例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一百七十六条 中央军委可以根据本条例,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实际情况,制定补充规定或者单项规定。

黨內部條例的解釋事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負責,這點沒意見。但卻授權主要職能是直接領導全國武裝力量的「(黨)中央軍委」可制定單項規定或補充規定。(未明是委員或委員會?更嚴重的是,中央軍委的職權是幹內部紀律嗎?中央軍委組織是權力集中主席的單位,連解放軍將官都只能聽命而已。)


中共新黨紀 妄議中央最重開除黨籍○自由(2015.10.23)
最嚴黨紀6大類 鉅細靡遺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共中央二十一日發布最新版「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號稱改革開放以來「最嚴黨紀」。整合違紀行為共六類,採負面清單表列,鉅細靡遺,包括「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結黨營私」,還有「逃往外國使領館」、「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都在違紀之列,明年一月一日實施

中共中央指出,十八大以來,隨情勢發展,○○三年的舊有黨紀處分條例已無法適應從嚴治黨的需要。有分析認為,最嚴黨紀旨在肅清大老虎周永康等「新四人幫」的餘毒。新條例把七十多項與法律重疊內容刪除,「紀法分離」,但「紀在法前,紀嚴於法」。

違紀黨員將面臨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查看到最嚴重的開除黨籍共五類處分;違紀黨組織則是改組或解散。黨員依警告程度不一影響黨內及黨外職務升遷,被開除者五年內不得重新入黨。此外,將原十類違紀行為整合為六類,分別是政治、組織、廉潔、群眾、工作與生活紀律。

針對性強 肅清周永康餘毒
每類紀律行為下表列負面清單以及具體處理辦法,外界認為針對性強。對比新舊條例,在政治紀律部分出現多項新規定,如「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破壞黨的集中統一」,還有在黨內「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或「培植私人勢力」等,以及「對抗組織審查」。前者在前河北省省委書記周本順遭雙開的通報中有提及其妄議中央;後者令人聯想起周永康等人的「非組織政治活動」或他的「石油幫」。

政治紀律下還規定,在國(境)外、外國駐華使領館申請政治庇護或違紀後逃往外國使領館,一律開除黨籍。評論員指這項規定矛頭明顯指向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其二一二年逃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接著引發薄熙來大案。

組織紀律則新增「違反有關規定組織、參加自發成立的老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恐遭撤銷黨內職務。「北京青年報」微信指這令人想到與令計劃關係密切、由山西籍高官組成的「西山會」。

有不正當性關係 從重處分
廉潔紀律負面清單包括「權色」、「錢色」交易,最嚴重開除黨籍。在生活紀律,原來規定的「通姦」、「包養情婦(情夫)」,則修改擴大為「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或利用職權、教養關係、從屬關係等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從重處分。十八大以來,多名落馬高官在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報中,「通姦」屢見不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