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01

PLA的武俠小說

Comment
中國瘋狂擴軍,乍看之下很恐怖。但實際效果只有:人員訓練不足,後勤維修複雜。
甚至於,新武器尚未熟練,更新的武器就又推出。
更別說,25年後多數武器在同一時段壽命到期。這算什麼建軍?


喜歡寫武俠小說、愛錢的「假大空」民族,越來越像北洋艦隊。
那就繼續自爽吧!

汪報的數字有了矛盾還不知道。更別說,北京的戰略邏輯出了嚴重的問題。
常常要與這些亂七八糟的資訊作伴,真是浪費生命!


陸速造神盾級驅逐艦 拚全球海軍○旺報(2015.08.01)
中國大陸正以空前速度打造「全球性海軍」。《漢和防務評論》分析,中國近10年內造出18艘神盾級驅逐艦,以此「神速」推估,15年內超過7000噸的大型艦艇數量將超過40艘,甚至造出萬噸戰艦。中國驚人造艦速度,把英、法、日、加拿大遠甩在後頭。

軍事評論家平可夫在《漢和防務評論》上表示,今年同時在大連、上海開工建造052D驅逐艦數量7,加上已交付的昆明號、長沙號及海試中的兩艘戰艦,大陸海軍5年內就造出11052D型驅逐艦。加上今年4月,大連造船廠被拍到開建新船艦052D戰艦數量達12

加上6艘服役中的052C飛彈驅逐艦,大陸海軍神盾級戰艦總數達18艘,且艦齡都在10年以內。以此驚人造艦速度推估,大陸海軍在2025年至2030年,7000噸的大型水面艦艇將超過40

大陸海軍造艦能力也將突破,把戰艦「越造越大」,造出超越052D級的萬噸驅逐艦。評論指2年之內最新一代的055飛彈驅逐艦定會開工建造。去年12月底,陸媒曾拍到武漢某造船正在建造疑似055型萬噸驅逐艦的上層建築,及開工儀式照片。

從神盾級戰艦的高速建造,可看出中國造船工業的軍事潛力遠超過英、法、日、加拿大,也可分析大陸海軍未來組建的航母規模,絕不僅限於2艘陸產航母加上一艘訓練航母。

以一個航母艦隊配備4艘神盾級驅逐艦、46054AB型飛彈護衛艦,可推估大陸海軍至少準備組建45個航母艦隊。

種種動向顯示大陸海軍海上霸權目標,已經超出第一、第二島鏈護航需要,「一帶一路」成為海上新勢力範圍,幾乎囊括全球,可說大陸軍方正致力於打造「全球海軍」。(旺報)


陸水下反潛網 嗆可監測關島○旺報(2015.07.26)
大陸媒體近日公布一張由數以千計水下聽音器所組成的水下觀測網圖片,並宣稱美國駐紮在關島的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一出港就會被此監測網偵測到。但我備役海軍上校王志鵬指出,大陸在東海缺乏海洋地緣優勢,其水下監聽網根本不可能監測到位於第二島鏈的關島地區。

新浪軍事報導,若能把這些監聽器安裝在海底聲音傳播最佳的位置,然後用電纜串聯起來,任何水下的聲波只要進入到這個陣列的範圍,都會被水下監聽系統察覺;再根據不同監聽器報警的先後順序和安裝位置,即可判斷聲源方位,及聲源距離監測系統的大致距離。

理論探測 1.5萬公里
1996年開始,中國將海洋領域納入「863計畫」,積極推動海洋監測高科技發展,先後建成了東海站、北海站和南海站三個研究平台,在水聲監測技術上取得巨大進展。大陸在新建成的「岸基光纖線列陣水聲綜合探測系統」加入水下機器人和水下工作站設計,可與水面反潛艦艇和空中反潛機(高新6號)結合。

按照設計描述,大陸的水下反潛監聽網可以向外延伸數千至上萬公里(最大理論探測距離1.5萬公里),有效距離可涵蓋至關島。

但王志鵬指出,一個水下聽音器(外觀為長條型),不會比一隻手臂還長、還大,能聽到10公里的範圍就很不錯了,且需要由電纜或光纖串聯,依靠附近陸地或島嶼供應電力,方能順利運作。

公海監聽 易遭到破壞
王志鵬表示,像日本就從本島沿著西南諸島布下了一套水下監聽網,這是因為其有島嶼作為依托,且第一島鏈內的海域海底較淺,僅100公尺上下,方便日本沿著海底設置水下監聽器。

王志鵬強調,大陸目前現有的水下監聽能量不可能達到關島這麼遠,大陸在第一島鏈跟第二島鏈之間的深水海域沒有任何島嶼可以作為依托、提供電力,儘管現在的水下監聽技術已發展到可以利用艦基或海上平台來做為發電依托,並在水面上布下監聽網,但此舉不但成本極高,且位處公海,易被他國破壞,只能作為臨時性使用,不可能作為永久性的監聽站(旺報)


3 則留言:

  1. 想和美帝叫板...?

    山本五十六看得出來美國的工業潛力..

    中國卻只相信白蓮教的威力...

    回覆刪除
  2. 中國軍備,當然也是中國軍方撈錢的搖錢樹,難道軍方不貪汙嗎?

    中國在造勢,但這個勢 如果危及共產黨在中國執政,基本上也會消失於無形

    簡言之,中國根本沒考慮過對外戰爭,想都沒想過。只是虛張聲勢,

    倒是台灣人要為中國經濟及國防武力掘起負代價,會比菲律賓慘

    回覆刪除
  3. 只要有孔儒文化,就自然產生族觀,也自然產生義和團及白蓮教,這是文化內容所必定衍生的軌跡。如此一來,拍胸膛的虛張聲勢也必然出現。結果就是熱場的助陣。糟糕的是到此為止,中華就當起太監,沒有下面了!
    這個現象,何止今天才看見?何止在北京才有?只要有中華人之處,就一定是這樣。這已經是常識了。KMT的統治,不就是這樣嗎?
    沒錯,台灣人是被中華人嚇長大的,但反而被嚇不倒咧!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