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26

全募兵失敗,全男子當兵,全政客閉嘴!

Comment
雖是馬因輕浮或快速傾中而跳票,但此前藍綠無人批評募兵,可以說全數中了政治(選票)利益之陷阱。只有蔡英文(謹慎的)矢言修補。
現在,看看誰還出來罵人?


所有政策,都建立在事實與目標的平衡上。目標不能不顧事實,既有事實也不能妨礙更進步的目標。
顯然,募兵制沒有顧及到國家安全的事實,包括員額與經費雙不足。

憲法國民義務下所謂的募兵,是建立在兵源無礙軍事需求前提下,才有替代役的實施。
只要國防部以行政命令將替代役回復軍官役、士官役、士兵役即可。

《兵役法》:
在國防軍事無妨礙時,以不影響兵員補充、不降低兵員素質、不違背兵役
公平前提下,得實施替代役。
各種專長人員,應優先滿足國防需求,基於國防軍事需要,行政院得停止
辦理一部或全部替代役徵集。
兵役行政有關兵額、教育、訓練及召集事項,由國防部主管;有關兵源、
徵集及替代役事項,由內政部主管;軍人權益事項,分別由國防部、內政
部主管;其他有關機關事項,由各關係機關會同辦理之。
前項國防部、內政部之業務劃分,由行政院定之。


全募兵跳票!82年次以前役男 延長徵兵1年○聯合(2015.08.26)
國防部今天表示,經行政院核定,自105年持續徵集82年次以前部分役男入營服役,計約23100人。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不受影響,仍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

國防部預計在105年底達成全募兵制目標,按照原先規劃,82年底前出生的義務役男,今年將進行最後一次徵召,如果因升學等因素無法在今年入伍,105年以後規劃改服替代役。

國防部今天表示,為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區域情勢升溫、國軍高戰備新興兵力陸續成軍需求與有效執行戰備演訓、災害防救及突發狀況處置,預判到105年年底國軍志願士兵編制現員人數仍未達90%計畫目標。

為維護國家及國防安全,依「兵役法」規定,國防部將於105年持續徵集部分82年次以前役男入營服義務役,人數約23100人(含海巡署2800人、國安局300人)。

國防部依國軍志願士兵人力逐年成長情形,預判106年後徵集人數必然再遞減。目前82年次以前可徵役男計111063人,105年可徵集役男有53819人,扣除105年預計徵集的人數23100人,未獲徵集服義務役的役男約有3萬,仍按計畫服替代役。

至於83年次以後役男,則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不變。

國防部表示,103年志願士兵招獲15024人,較101年、102年超出約4000人;104年計畫招募14000人,迄825日志願士兵已招獲11865人,均能達成階段規劃目標。

國防部並指出,103年志願士兵留營率達61.4%,較前2年平均留營率提升15.1個百分點;104年迄今留營率達70.2%。綜觀國軍志願役人力,自103年起呈穩定趨勢成長。




1 則留言:

  1. 記得去年鄭弘儀在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當中曾專訪張榮豐,
    大致上敘述2016新當選的總統勢必要收拾馬所留下的爛攤子等等,
    其中特別提到全募兵制的不當之處。
    張舉澳洲為例,
    (詳細內容我一時忘記)
    似乎是以國民所得做比較,
    表示台灣目前根本無採行全募兵制之條件,
    不知道是否有網友能補充我忘記,甚至其他的部分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