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7-14

北京九月政變?待觀察

Comment
吹那樣大,多半就不會了!

不過,假使成真,在台灣正好是選舉季節,震波會怎樣到台灣呢?
想想


海外華媒:江澤民、李鵬將發動政變 廢掉習近平 擁立新領導人○風傳媒(2015.07.14
海外華文媒體「萬維讀者網」報導,接近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人士,近日透露驚人消息,稱江澤民與前總理李鵬等退休元老,將可能在習近平9月訪問美國期間,聯合現任政治局和軍委成員發動政變,廢掉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擁立新的中共領導人,國務總理李克強是可能人選

消息來源說,習近平上台後的一系列反腐和肅清政敵行動,震動了已退休元老家族和在任高官陣營,激起中共上層利益圈的地下反抗行動。醞釀中的各種反對或政變圖謀,在多個小圈子密謀著,而最大的密謀者當然是江澤民和李鵬。

原本江澤民、李鵬想置身事外,堅持不再干政,但是近期關於李鵬家族的傳聞不斷,女兒「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和兒子山西省長李小鵬都被指涉,讓病中的李鵬感到很不安全。關於「慶親王」曾慶紅的傳聞,江綿恆(江澤民長子)貪腐的傳聞,也讓江澤民坐立難安。兩大巨頭都感到不安全。終於決定出手。

消息來源說,江澤民和李鵬沒有使用中央辦公廳設置的有線電話聯絡,而是使用了匿名手機聯繫。最近,江澤民對李鵬說:「我們的江山有點不很太平了,問題出在了上層,接班人選擇不夠謹慎,現在政治上出現內鬥、內亂跡象,經濟上倒退、下滑,領導人沒有能力搞好經濟,倒是很有精力搞內鬥。」「個人要為國家、社稷讓路,為了國家繼續良好發展,有必要動一動了,我們老同志不能眼看著大好江山被不成熟的後人敗壞掉,我們要為國家負責任。」

消息來源更指出,政變可能的時機,就是習近平9月訪問美國期間,江、李二老可能會調集力量,發揮影響力,組織一次政治局會議,和一次軍委會議,宣布習近平下台,並阻止他回國,讓他像泰國前總理塔信一樣,從此流亡國外。同時選擇新的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取代習近平。

消息來源分析,習近平目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非常孤立,除他之外的6名常委中,只有反腐大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支持他。在政治局的24名委員之中,也僅有王岐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兩個真心支持者。所以如果江李通過組織政治局會議「按程序」政變,將可以輕鬆獲得大多數贊成票。

再看看現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8名委員中真正會跟習近平走的,恐怕只有二砲(飛彈部隊)司令魏鳳和,至於范長龍、許其亮兩位副主席,只要江澤民李鵬一聲招呼,肯定跟著江李走。所以說,如果江李真要聯手搞掉習近平,難度其實並不高。習近平今年9月訪美,很危險

如果江李策劃反習成功,誰將會是新的中共領導人?消息源稱,可能是國務總理李克強,也可能是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暫代,王岐山肯定出局。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都有希望代理一屆,再傳給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消息來源還說,就他所知,江李還沒有聯絡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江澤民曾對李鵬說,這兩個人懦弱無用。



6 則留言:

  1. 十月政變有可能

    by 文鳥

    回覆刪除
  2. 我看沒這個可能,因為五年名分已定。
    更何況江李這一批不像根苗正紅這一派這麼敢,即使出什麼事發生底層大崩解,上海幫撈錢、怠工小抗議一下、下車獲利了結、抽錢向上孝敬自保都有可能,就是沒膽造反。這個謠言聽起來反而像是江李快要被動手,先放一些風聲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真要被政變,席近平8月就會下手鎮壓吧,哪還等到9月,7月猛抓維權律師就是前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文章敘述,是宮廷政變。
      宮廷政變會敲鑼打鼓嗎?

      也因此,我認為說破就破了。

      刪除
  4. 我認為這政變風聲是習自己刻意放的一種警告。這有助於防範其它山頭在他外訪時亂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若江真有此意,他不會放消息。但看看薄、周的抓捕理由,"反党政變" 我覺得這是改組中央委員,政治局,軍委的風聲,一波大整肅前哨,看看目前習的作為,藉由抓捕律師、股市在練兵。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