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6-26

力抗中共 菲律賓將獲日本P-3C巡邏機○大紀元(2015.06.25)

Comment
這麼急?菲律賓只好需要飛虎。



力抗中共 菲律賓將獲日本P-3C巡邏機○大紀元(2015.06.25)
【記者黃柏彰/報導】菲律賓國防部證實,日本將轉移4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給菲律賓,用以應對近日中共在南海挑起的緊張情勢,頭兩架P-3C甚至可能在2015年底就到菲律賓服役。這將成為日菲兩國規模最大的軍事裝備轉移。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加爾維斯(Peter Galvez)說,兩國已在近期會談敲定,只要等待日本最新型的P-1海上巡邏機進入現役機隊,多出來的P-3C便會立刻透過《剩餘國防物資法》轉移給菲律賓。

日本的P-3C是由川崎重工生產,與美國、台灣使用的P-3C規格大體相同。日本近年開始自製更先進的P-1海上巡邏機,許多技術與美國的P-8「波賽頓」類似。首架P-1已在2013年開始服役,大量的P-3C也因此會退役進入封存狀態

菲律賓海軍和海巡署目前只有幾架BN-2 Islander小飛機用來做為海上巡邏用途,續航時間只有5個小時,而P-3C則高達10小時。除此之外,P-3C具有完整的反潛功能,還可以攜帶魚叉反艦飛彈。消息人士還說,菲律賓軍方已經開始訓練準備接受P-3C的機組人員。

日菲聯手抵抗中共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6月初訪問日本,便與日本首相安倍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日本承諾將眾多軍事裝備輸出給菲律賓,包括反潛巡邏機、雷達技術等等。這樣的軍火轉移以前礙於日本憲法等限制而無法進行,但已在安倍晉三首相近期大力推動下逐一解禁。


值得一提的是,艾奎諾三世訪日時以空前高調批判中共在南海的擴張行徑,甚至在日本國會演講將中共比擬納粹德國。如今日本還轉移海上巡邏機給菲律賓,顯示日菲兩國聯手抵抗中共的局勢已經成為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