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5-27

民進黨的南海政策??

近日,南海問題熱炒上天。
馬拷貝東海倡議,推出南海倡議。
兩個不一樣的地方,有相同的主張,難怪被瞧不起。


倒是,民進黨的政策是什麼?
大家幫忙想想看吧?

我猜可以這樣嗎?
1.  九段線是194612月,因戰後受降,中華民國內政部南沙群島專員鄭資約隨同接收艦隊南沙群島,完成了南海諸島的實地測量工作所繪製的。並首度提及九段線。(事實)

2.  九段線主張與現行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不盡相同。(事實)

3.  南沙太平島等,是台灣治理當局實際控制下的島嶼。(事實)


4.  台灣在南海的存在目的,旨在參與國際合作、維護和平、公海航行自由、人道救援與環境保護。(價值)

6 則留言:

  1. 這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大哉問。怎說?

    畢竟佔領台澎最起初的的法源依據是1945麥帥的第一號命令(強制性的),而佔領太平島也是順著這條瓜籐由ROC的蔣介石代理盟軍在1946的動作。美國至今敢大聲且毫不退讓堅持此區域領土未定的立場,就是根據這些,也因此堅持這區域的海與地都需國際解決。北京目前的硬凹也是根據這條瓜籐,因為北京打敗了蔣介石,取得蔣介石地位,也就高唱順理成章要佔有盟軍所委託蔣介石的一切,包括台澎與南海太平島。

    這點希望經常出入這部落格的大師們,一定要想辦法與小英好好研究一下,千千萬萬不可以便宜行事地捧著KMT的制式立場就沿用下去,這會讓自己死得很慘。因此,我們對太平島領土歸屬的立場,就等於對台澎領土的主張,這不能不謹慎!

    回覆刪除
  2. 接續:

    這也是俺一直高唱的,領土地位絕對必須與管理當局分開來看。蒸發KMT並不意味著領土地位自動解決。假使我們堅持太平島歸屬需國際和平解決,那麼同樣道理,台澎也是一樣,其領土地位也須國際解決。但這絕對不影響我們徹底蒸發KMT統治當局。同理,蒸發KMT之後,並不意味著台澎領土地位自然而然獲得國際認證的解決。

    西太平洋的一些領土歸屬爭議都源自於二戰後沒有解決留下來的尾巴,也還包括被俄羅斯佔領的日本北方四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妖棋士:

      一直有一種想法 這些2戰留下來的尾巴
      是否是刻意的!?

      好讓60年後 有新遊戲可以繼續玩~!?
      如果是這樣 那美國的線 還放的真~長~

      而中國 也只是在他規劃中的一個腳色!
      全都在他手掌心中!

      刪除
  3. 接續2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藉著南海太平島的尷尬處境,順便摸清楚山姆大帝底子裏有啥膏藥。雖然台澎,太平島都是同一條瓜籐延續下來,但山姆底子裏的處理方式也還可能不相同,未必同一父母生下,性格都相同的。換句話說,雖然蟲罐是源自於山姆大帝,但山姆的立場未必是把南海太平島與 台澎,看成是同一條瓜籐處置的。這點就是需要台派大師們去摸清楚的地方。

    台派如何藉此天大良機,爭取最優化長期保障的終場方案,那是非常值得向小英定下一些時間,大家一起搔頭皮的。

    回覆刪除
  4.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5/201505270835481723.htm 這是一個值深私地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不要來這裡宣傳。

      不過,這是好的疑問,值得探討

      但,不可以用「法條主義」心態,或「單一視野」來看這複雜問題。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