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2-15

2013年最重要的42張圖表,描述經濟

2013年最重要的44圖表,描述經濟
煩請「椰子樹」多少介紹幾張。

2 則留言:


  1. 唉唷,這任務太重了,承擔不起!還好不是期末考的問題,要不然,俺死盪囉!

    走馬看花瀏覽一次,看得懂的圖表,沒半張!不過卻得到一個結論,不管你看得懂不懂,都不影響大局:那就是經濟是矇岔岔的一回事,有如看空中的浮雲,要如何解說,都可以,看你高興!

    圖表與數據呈現現像,但要從現像挖掘出來背後故事,進而下論斷,那就是立場了。光這幾張圖表,提出來的大師們都各自產生相互抵觸的主張,更何況俺這種路邊攤的算命仙能說出啥?

    不管好壞,反正所有的跡象都源由於這地球上的經濟體系碰上了兩個必然之惡:

    一是完全無法克服的投資陷阱: 投資於金融的利潤,遠大於與人工連接的生產力,造成投資與劃大餅的緊密關係。

    二是交易行為所依靠的貨幣是被公權力所左右的: 錢與債可亂印。貨幣、債券、公信力、與借貸,一連串的經濟工具都變成欠缺等位價值的實質依據,造成公權力的信任破產。更慘的事,這樣的公權力卻依然存在,而且還繼續用時間換取空間!

    這兩大必然之惡,到目前為止,尚無辦法杜絕,也無良方應付。

    好了,就這麼多,交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就是說:
      1. 金融總是在剝削
      2. 政府也是在剝削
      嘿,這是不是定價權在他們手中的意思?

      總之,多謝大哥點化。
      這句話,最傳神已有禪味:「不管你看得懂不懂,都不影響大局」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