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26

中國對歐洲疫情外交 卻賣偽劣“新冠測試盒”給捷克 RAF 20200325

捷克共和国新闻网站(https://www.irozhlas.cz/ )周一披露,中国3月份卖给捷克共和国的一批新冠肺炎快速测试盒80%是伪劣产品。(截图)
【縛雞之見】
The Czech brought back Chinese SARS-Cov-2 "rapid test kits" by its military plane. 

It was a "government-to-government" transaction, not a typical civilian business.  


Beijing may not aware of the critical parts that the 80% “error” of Chinese  "rapid test kits" not only worsens the epidemic in Czech but also kill lives.  Beijing then bears the final responsibility for the effectiveness and consequences.

Beijing must compensate for the devastating consequences of Czech in the future.

Beijing has to pay huge reparations if the “error” was because of an apparent ignorance or a malevolence.
雖然快速測試可能是「商購」,但因為是先端產品,加上是一國軍機到他國載運所購買的物資,就是公務用途。所以是「政府對政府」採購的可能性較大。
北京可能不知道,這就是國家行為,當捷克受害了,北京要負責賠償。
當被證明是惡意的,那就是懲罰性賠償了。


中国对欧洲疫情外交 却卖伪劣“新冠测试盒”给捷克    RAF 20200325
中国在新冠疫情出现好转之际,不断向欧洲提供疫情援助,其背后的外交意图也广受关注。但据台湾新闻网报道,捷克共和国新闻网站(https://www.irozhlas.cz/)周一披露,中国3月份卖给捷克共和国的一批新冠肺炎快速测试盒80%是伪劣产品

此前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318日,捷克军队专门派一架军机运回了在中国订购15万套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捷克卫生部长亚当·沃伊捷赫当时还说,这些试剂盒将被送到疫情严重的地区,供大医院、警察和士兵等人员使用,最快20分钟能出结果,而此前捷克使用的试剂盒要6小时才出结果。

但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的应急人员本周一开会时指出,这批来自中国的试剂盒出错率达到了80%。区域卫生学家帕夫拉·斯维奇诺瓦(Pavla Svrčinov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试剂盒在俄斯特拉发大学医院进行了测试,但结果出错率太高;他们正在等待全国范围内的进一步检测结果。

捷克副总理、内政部长扬•哈马切克(Jan Hamacek)指出,这些试剂盒的错误方法有可能是被刻意选择植入的

当地机构已经决定,只能限制这些试剂盒的使用。该州将继续依靠传统的测试方式来测试新冠病毒,但这样每天只能测试900例。

无独有偶,321日,中国空运了多达110万份口罩和呼吸器到达捷克,意在帮助捷克抵抗疫情。日经新闻网报道说,中国积极帮助捷克,似乎为了让捷克原谅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对捷克的强硬言论。此前张大使曾公开威胁捷克,如果该国再派人访问台湾,将惩罚捷克的商业活动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甚至华为这样的大公司都在为欧洲的疫情提供协助。中国已经向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国派去了医生,并运输了大量的医疗器械过去。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捷克帕拉茨基大学(Palacký University, Olomouc)教授理查德·图萨尼(Richard Q.Turcsanyi)指出,中国的这些做法都是想向欧洲显示,他们是有用的伙伴。

但这些包含着外交意图的援助措施,目前正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伪劣测试盒的出现有可能扩散对中国的不良映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