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27

一場政治大亂鬥:院長氣「部長移送署長」


【縛雞之見】
內政部長將警政署長移送法辦,越級長官的行政院長震怒
律師部長送給檢察官的資料,被檢察官認為不充分,退回原機關再行詳查(不主動偵辦而退回嗎?)
所有人的行為舉止都很怪,是一場政治派系大亂鬥。


【閣揆震怒】破天荒!內政部長將警政署長送辦 遭北檢退案打臉    蘋果 20200327

史上頭一遭,警政署長遭函送法辦!內政部日前接獲檢舉,指稱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安插自己人升官,竟涉假造公文,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即指示政風室調查,最後認定陳家欽、警政署人事主任張淑芳等人確有犯罪嫌疑,依偽造公文書等罪將陳家欽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但因徐國勇未先向上級呈報引發閣揆蘇貞昌震怒,下午已緊急約詢陳家欽


北檢證實接獲內政部函送資料,並依法完成分案程序,但拒絕進一步說明案情。不過據了解,檢察官收案後仔細研究相關文件,認為內政部函送內容不完備,決定依照「台北地方檢察署辦理發查、交查、核退、核交案件實施要點」,將全案退回原機關再行詳查

據了解,內政部函送對象,除了警政署長陳家欽,還包括警政署人事室主任張淑芳、署長辦公室專員吳正傑、渠正慈、王文助等4名高階警官,北檢原本已將陳家欽列為他字案被告,沒想到檢察官閱卷後,發現函送資料根本不完整,因此決定退案,等於狠狠打臉徐國勇。

根據《上報》報導,內政部接獲檢舉,指渠正慈、吳正傑原本分別擔任警政署督察室、秘書室23星警務正,兩人在20179月陳家欽升任警政署長後「支援」署長室,隔年2月調任署長室警務正。

去年4月渠、吳突然同時請調刑事局警務正,提出職務報告宣為「生涯規劃考量,增加職務歷練」,去年418日署長陳家欽批准兩人調任,署長室卻同步發出公文,要求以刑事局警務正「支援署長室」,等於兩人根本沒離開警政署,且一個月後,署長室開出兩個24星警正專員缺,渠、吳兩人即因職務掛在刑事局但支援署長室,而免參加署內23星積分排名比序,直接空降升官

事後警政署公共關係室警務正王文助支援署長室,沒想到去年4月警政署又開出一個24星警正專員缺,王文助也循此模式,在積分排名落後下,去年10月晉升署長室警正專員,因而引發這起偽造公文護航警界高官升遷爭議。

警界內部人看過去,質疑渠、吳、王所寫的「職務報告」內容不實,警政署長陳家欽卻視而不見,不僅親簽3人「職務報告」,事後又批准3人晉陞人事案,因此檢舉相關涉偽造公文書等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