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29

一場政治大亂鬥:部長不報告院長,院長找署長不找部長


【縛雞之見】
3/25(三)立法院,國安局長該備詢,卻因赴總統府遲到。同日,陳家欽請假整天。

週三大家都知道了?
  
蔡政府的權力破口    聯合報 20200329

全國防疫作戰緊張,蔡政府爭權卡位戰猛烈開打!
內政部長史上首見將警政署長函送法辦,北檢卻以程序不完備為由退案,行政院長更要警政署長「堅守崗位」。蔡政府權鬥老戲新編,內幕撲朔迷離,劇情荒腔走板,讓民眾看得目瞪口呆。
內政部號稱「天下第一部」,又以警力占大宗,圍繞著警政高層人事展開的內鬥戲碼,格外引人注目。這場看似「國勇鬥家欽」的茶壺風暴,才掀開派系權鬥的一角,已是驚奇處處。
陳家欽不顧非議,重用酒駕心腹連升四愛將為機要,手段粗糙。只是蔡政府用人唯親、派系酬庸卡位,都不算新鮮事,如今卻被「公事公辦」一鍋掀,當然激起驚天巨浪。
如果在權力鬥爭中還要求政治倫理,也許太過奢侈。例如蘇貞昌未能事先知悉,徐國勇僅在當晚透過院長辦公室主任報告;蘇揆更傳當場震怒,直接致電要蔡英文處理陳家欽也不甩直屬長官,直奔行政院喊冤。權力遵循叢林法則,有派系靠山,沒有誰怕誰!
陳家欽被歸屬陳菊人馬的高雄幫,徐國勇也從謝系被收攏進更威的英派。徐國勇法辦陳家欽,蘇貞昌打臉徐國勇,都只是剛好而已。讓人好奇的是,蔡英文何時知悉此事?如何面對閣揆告御狀?在這波權鬥中又扮演何種角色?
蘇貞昌說,民眾看不懂,也不認同為什麼要這樣亂。但警察正全力協助防疫,民眾其實更擔心,蔡政府的權力破口,演變成台灣防疫和治安的破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