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23

WHO:阻疫情機會之窗縮小 首度派員進武漢調查「疫情令人擔憂」 蘋果日報20200223


【縛雞之見】
武漢會一發不可收拾,就是習近平與「彈到塞」兩人合作隱匿的結果。
現在,逐漸確認:武漢肺炎的「二代SARS病毒」(SARS-CoV-2),是「天然演化產物的機率微小到不可能」。但總有學者要強辯:拿出「人造」的證據來。
基因重組是密室作為,哪有具體證據?


在確認病毒源頭這事情上,一方用的是「非天然」,一方說的是「人造」。
後者,顯然有律師在幫忙出點子。

這報導有值得注意之處:1.  人傳人情況可能去年11月便出現;2.  潛伏期無法確定;3.  中國指控「病毒基因來源,可能涉及美國、澳洲、法國甚至台灣」,這是做賊喊抓賊


WHO:阻疫情機會之窗縮小 首度派員進武漢調查「疫情令人擔憂」    蘋果日報20200223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曾力讚「中國防疫努力讓世界免陷危機」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終面對事實,祕書長譚德塞前天坦承「遏止疫情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中國昨發表報告指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恐非疫情發源地,且人傳人情況可能去年11月便出現還把病毒來源指向包括美國在內其他國家,網友質疑「說半天不會就是想甩鍋吧」。

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昨突破7.6萬人,更有逾2300人喪生。在疫情爆發近2個月後,世衛國際專家聯合小組昨天首度進入武漢,實地了解病毒擴散情況。譚德塞前天首度對疫情發展說出重話,以伊朗確診案例快速增加為例,強調疫情「令人非常擔憂」。

譚德塞警告當前能遏止疫情在全球爆發的「機會之窗」正逐漸縮小,各國若不盡快採取行動,「疫情可向任何方向爆發,情況會相當混亂。」為避免疫情在非洲蔓延,來自衣索比亞的譚德塞昨強調,世衛將為非洲提供超過3萬組個人防疫設備,並提供金援協助非洲遠離疫情。

在世衛正視疫情的嚴峻後,中國確診案例卻再度證實,武漢肺炎潛伏期恐超乎想像。湖北一名上周四確診的70歲老翁,早在上月24日從鄂州市探親返回神農架住處後便鮮少外出,本月19日發病,潛伏期疑似長達27天。而此前河南也曾出現確診患者潛伏期疑達34天的案例。

7郵輪安置醫護 恐淪鑽石公主號翻版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向妮娟前天表示,病人在發病前兩天就已有傳染性。中國SARS專家鍾南山的研究團隊昨稱,武漢肺炎病毒不只像SARSMERS一般在糞便中存活,連患者的尿液中也同樣分離出病毒株,對公共衛生領域的防疫考驗恐更嚴峻。中國中科院下轄的「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昨發表研究報告指,透過最早41名患者的病毒基因分析,顯示華南海鮮市場的武漢肺炎病毒「非本土病毒,乃從其他地方傳入」,並稱相關病毒傳入後在市場內發生快速傳播。至於病毒基因來源,可能涉及美國、澳洲、法國甚至台灣。報告還稱該病毒曾有2次「種群擴張」,一次在去年128日,另一次則在上月6。中國官媒中新社昨指報告結果暗示病毒可能在去年11月下旬已開始人傳人。由於相關報告的發布單位「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與疫情相關性太低,網友多有質疑,還有人諷稱:「喔,知道了,武漢不背這個鍋。」在疫情中心武漢,連日來陸續傳武漢紅十字會醫院外科醫生肖俊早在本月8日便染疫殉職,還有29歲為疫情延遲婚期的第一醫院醫生彭銀華也不幸確診,上周四去世。面對連續傳出的醫護噩耗,中國當局昨緊急徵用航行於長江的豪華遊輪「藍鯨號」在內,總計7艘遊輪航抵武漢,作為從外地馳援武漢醫護的「臨時住所」,但郵輪上密集且密閉的生活空間,讓外界憂心日本鑽石公主號「疫輪」事件未來會否重演。

世衛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說法
1/23 世衛專家會議認定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1/27 世衛宣布誤將武漢肺炎的全球風險訂為「中等」,其實應為「非常高」,祕書長譚德塞為情勢錯估致歉
1/29 譚德塞稱讚中國政府封城是「採取非凡的措施」阻止病例輸出,「值得我們感激和尊重」
1/30 世衛召開緊急專家會議,正式把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3 對於美、英、澳等國對中國祭出斷航撤僑的安排,譚德塞批評「沒必要做出過度反應」
2/19 譚德塞稱讚中國積極努力從源頭控制疫情,讓國際有機會防止發生更廣泛的全球危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