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2-19

中共伸手聯合國智財組織 外交部:美反對台同感憂心 大紀元 20200218

【縛雞之見】
The news was first reported in July, 2019.  Besides China, Korea is another example of competing the leadership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If Chinese lead WIPO, she will have the best chance to steal the intelligence properties from advanced countries and set the rules to take advantages of Taiwan by neutralizing the barriers in the Wassenaar Arrangement on Export Controls for Conventional Arms and Dual-Use Good and Technologies.
Can the U.S. see the tremendous risk?


不止是中國,韓國也是一樣有系統的介入國際組織。韓國此舉,可以視為北京的白手套。看但潘基文竄改2758從「PRC代表中國的UN會籍」,變成「台灣是PRC的一部分」就知道了。
注意一下,瓦聖納公約被中國輕易破壞,並從台灣取得專利。

作為聯合國與許多國際組織最大出資國,美國要阻擋中國人擔任「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秘書長,做得到嗎?



中共伸手聯合國智財組織 外交部:美反對台同感憂心    大紀元 20200218
中共人馬有意角逐聯合國下轄的「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總幹事職務,美國已表示,將會阻擋此人事案。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18日指出,中共近年來積極安插中籍官員擔任重要際組織高層職位,一來排除、打壓台灣參與,二來企圖改變國際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許多主要國家對此抱持保留意見,我們也同感憂心。

中共竊取技術與偷盜智慧財產權惡名昭彰,如今卻傳出中共欲競選「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總幹事職務,該組織設有專利權機制,有能力改變全球智財權規則、判奪專利權衝突,並能因此掌控高達數以千億美元的商業秘密。

根據《彭博》報導,目前已有10有意角逐WIPO總幹事,其中中國籍現任副總幹事王彬穎便是其一。然而,對美國來說,讓一個被指控竊取技術的國家,掌控制訂國際智財權規範機構,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擔憂中國掌控WIPO,會藉此機制竊密。因此美國政府正邀集各國討論此事。

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8日表示,許多主要國家對此事抱持保留意見,我方對尚未發生事不做進一步評論,但就事實現象,可看到中共系統性安排人馬,參與國際組織領導地位或幕僚,我方並非質疑當選人國籍,而是這些人進入該組織後,會改變、擬定影響組織政策,進一步排除、打壓台灣,也企圖改變國際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中共系統把持國際組織 引美國警覺
中共系統把持國際組織,趨勢論壇創辦人吳介聲曾攥文提醒,在中共20年刻意經營下許多國際組織已由聽命於中共當局指令的中共高官直接管理,例如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世界貿易組織WTO)、聯合國國際法院、國際電信聯盟等數十組織。

此外,還有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夏煌任秘書長非洲大湖區特使(副秘書長級),徐浩良任聯合國助理秘書長。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親中)、世衛組織助理幹事長中籍人士。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副總幹事王彬穎中國籍。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秘書長屈冬玉(前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柳芳(中國籍)。國際電信聯盟ITU)秘書長趙厚麟。世界銀行常務副執行長、首席行政官楊少林。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聯合國國際工業發展組織UNIDO)秘書長李勇。國際奧會副主席、國際氣象組織WMO)助理秘書長,中共主導亞投行,還有前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孟宏偉等,族繁不及備載。

對於中共滲透國際組織,美國已有所警覺,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開設「國際組織中的中共代表」專案,緊盯國際組織之中共代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