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1

加拿大司法部支持以涉嫌欺詐向美引渡孟晚舟 VOA 20200111


【縛雞之見】
111111本來是中共最喜歡的數字,原大概想一舉取得台灣政府的權力,結果事與願違。
另外,就在蔡英文高票連任下,傳出加拿大司法部支持以涉嫌欺詐向美引渡孟晚舟,這是灰頭土臉。



加拿大司法部支持以涉嫌欺詐向美引渡孟晚舟    VOA 20200111
加拿大司法部111日表示,對中國最大的網絡設備商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指控,在加拿大也是犯罪,應當以涉嫌欺詐將她引渡到美國

據美聯社報導,在孟晚舟引渡案預定20日在加拿大開庭前,加拿大司法部在遞交給法庭的文件中表示,孟晚舟被控的罪名符合引渡條款裡的“雙重犯罪”原則,即不僅在尋求引渡的國家屬犯罪,同時在加拿大也是違法。

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去年11月辯稱,孟晚舟不能被引渡到美國,因為她的被指控行為在加拿大不屬違法。加拿大開始受理引渡案時,加拿大並沒有對伊朗實施制裁。

但加拿大司法部向法庭遞交的文件表示,申訴方(孟晚舟)行為本質上是對銀行詐欺。申訴方被控多次對一家銀行做不實陳述

美方指控孟晚舟及華為涉及銀行欺詐,在華為與伊朗的商業活動上,誤導匯豐銀行(HSBC,以便繼續獲得銀行的服務。但孟晚舟堅稱自己無辜,並抗拒被引渡到美國。

加拿大2018121日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事件引發美加與中國關係惡化,中國抓捕兩名加拿大人進行報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