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04

強化網路防禦力 AIT:美台深化資安合作 報呱 20191104


【縛雞之見】
近日,美台之間倒底有幾場網路資安演練?



強化網路防禦力 AIT:美台深化資安合作    報呱 20191104
今(4)日台美共同舉辦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正式開幕,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谷立言致詞表示,美國與台灣將在網路上有更加密切的合作,本區域內所有經濟體的合作也能夠愈發緊密。

為期五天,由台灣、美國共同舉辦,逾十國資安專家共同參與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今天正式開幕。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谷立言致詞表示,今天的活動不只是美國與台灣將在網路上有更加密切的合作,本區域內所有經濟體的合作也能夠愈發緊密。網路威脅無國界,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希望保有自由、安全且開放的網路的人們,都必須攜手合作,深化彼此在資安領域的合作。

谷立言指出,美國正在快速深化與台灣的網路安全合作。我們一直與台灣各機關密切合作,以幫助台灣加入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自動指標分享系統Automated Indictor Sharing),之後便能以機器的高速分享網路威脅指標。另外,我們也在與台灣合作,透過全球「停.想.連結運動」Stop.Think.Connect),提高公眾意識。此外,我們還舉行了訓練,改善公私部門的合作;並於今年稍早共同接待來自20多國的官員,一同討論網路安全及新興科技,像是5G科技。

谷立言表示,今天我們面對的最大威脅,已不再是搶灘的部隊,而是惡意行為者企圖用我們社會及網路的開放性來對付我們

谷立言指出,惡意行為者會想方設法駭入我們的選舉系統,好破壞選舉結果的完整性他們會散播不實訊息,以推動其政治目標;他們也會在社會種下分化的種子,力求使民主社會變得難以治理

谷立言也指出,美國正與台灣密切合作,研擬設立台灣的「國際網路安全卓越中心」(International Cybersecurity Center of Excellence。這個中心將提供優質平台,使在台灣及全印太區域的公私部門能夠在資安議題上密切合作,尤其是在網路安全、5G和新興資安標準等領域。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中心與台灣密切合作,推動在太平洋島國的能力建設計畫

今天蔡英文總統也在接見「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時,就台美關係表示,台灣和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光是上個月,就有好幾個例子。台美舉辦了第一屆「太平洋對話」、台灣成為全球唯二可以外銷芭樂到美國的國家,還有在美國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後,眾議院外委會也通過了眾院版,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指出,未來,我們會持續加深跟美國的交流合作,讓台灣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
防制網路攻擊 美台共同舉辦攻防演練
AIT表示,這次演練活動為期五天,前兩天將由美國提供防制北韓網路攻擊的經驗,接下來兩天由台灣和區域夥伴進行實戰演習,最後一天則是針對前四天的實戰演練進行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這次活動的主要內容是網路攻擊的實兵演練,議程前兩天由美方主導教育訓練,講師也由美方派過來,將模擬北韓駭客攻擊台灣的金融機構等關鍵基礎設施。

酈英傑表示,在我們說話的同時,包括中國在內的惡意行為者正不斷以各種手段,企圖竊取台灣及美國的營業秘密、智慧財產權及最寶貴的數據資料。證據顯示,在2018年,由中國支持的、對台灣科技產業進行的網攻,數量比2017年多了七倍之多,而這一數字在2019年更上看近20。傳統上,中國的網攻一向以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為目標;但現在中國已擴大其鎖定對象,將智慧機械及電子元件產業都包括在攻擊範圍之內。


酈英傑表示, 確實有人在試圖運用網路的開放性來製造分裂、鼓吹兩極化,甚至是散播徹頭徹尾的謊言。在民主社會中,應對關於不實訊息、錯誤訊息及外來影響力的挑戰之所以如此困難,正是因為它們會令人對言論自由與正當程序兩項核心民主價值之間固有的緊張關係產生懷疑。如何在這些相互競爭的價值之間取得平衡,是21世紀的關鍵挑戰。就像2016年俄羅斯企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或是根據可靠報告,外來影響力近期對台灣選舉的干預,二者都清楚顯現:我們已進入了新的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