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06

美國認為俄羅斯網軍巨魔工廠介入智利抗爭 報呱 20191106


【縛雞之見】
民主政治,選民有自由意識嗎?
網路時代,亦然。



美國認為俄羅斯網軍巨魔工廠介入智利抗爭    報呱 20191106
智利的大規模抗爭已經持續約 2 週,也動搖了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的執政地位。智利甚至在 2019 10 30 日宣布取消舉辦 11 16 17 日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以及 12 2 13 日召開的 COP25 氣候峰會。然而,美國國務院 10 31 日警告,有跡象顯示俄羅斯網軍巨魔工廠對智利最近的動亂有「影響」。而俄羅斯總統蒲亭也在智利取消舉辦 APEC ,宣布不參加 APEC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有明顯跡象顯示有人透過在社群媒體宣傳並扭曲「社會不平等」和「生活成本增加」等議題,使得智利動盪加劇而獲得好處。這位官員說:「我們已經看到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支持這些負面輿論的宣傳。」他也補充說,俄羅斯正試圖加劇智利內部的分歧、煽動衝突,並全面破壞人們需要為自己言論負責的民主制度。但智利官員並沒有立即就此發表評論。俄羅斯也曾表示,不會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但美國白宮在稍早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總統川普譴責有外國勢力正在破壞智利政治體制、民主或社會。

俄羅斯的巨魔工廠約源起於 2013 年,是俄羅斯總統蒲亭一手掌控國防、政治、媒體下的產物,其主要延續過去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業務之一,負責在國際間釋放對俄羅斯有利的假消息。而台灣國防部也曾在 2018 11 月證實中國也有巨魔工廠,干預台灣選舉,並以 2018 年的台灣地方選舉為首次練兵。

對於智利突然以「解決家中問題」取消舉辦 APEC 以及 COP25 氣候峰會。川普 31 日表示,他支持皮涅拉退出主辦貿易和氣候變化會議的決定。但這也讓美國與中國原本要在 APEC 簽署貿易協議的計畫可能會有所變動。而被指稱介入智利動亂的俄羅斯總統蒲亭,則是在智利取消舉辦 APEC 之前就宣布不參加了,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與當地的騷亂無關,蒲亭正計劃在那段時間在俄羅斯召開會議以解決國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