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04

俄外長:俄中關係雖好但還談不上建立軍事聯盟 報呱20191102


【縛雞之見】
冷戰的三咖嘟中,主角是美蘇。現在的三咖嘟,主角是美中。
俄羅斯的反應,再自然不過。



俄外長:俄中關係雖好但還談不上建立軍事聯盟    報呱20191102
11 1 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中關係處於很好的狀態,但仍談不上建立兩國軍事聯盟。拉夫羅夫還指出,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在基本的經濟領域在內的各個領域,以及在世界舞台上保障俄中利益方面,從未如此達到高互信基礎。」拉夫羅夫在接受《俄羅斯-24》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如果說聯盟是指軍事聯盟的話,則無論是俄羅斯還是中國都沒有計劃建立這種軍事聯盟。」

10 31 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參議員克林澤維奇(Frants Klintsevich)表示,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所登的有關美國遏制俄中兩國的「新戰略」的消息就像「瘋子做夢」,軍事專家不會以類似方式考慮問題。《外交政策》雜誌報導稱,美國政府正考慮「遏止」俄羅斯和中國的新戰略,其中一項涉及攻擊俄克里米亞共和國,而另一項為攻擊俄羅斯的遠東地區。該雜誌寫道,一旦俄羅斯試圖奪取波羅的海沿岸國家,美國就可以對俄羅斯駐克里米亞或敘利亞的軍隊發起攻擊。

克林澤維奇指出:「這彷彿是瘋子做夢,這不是軍方人士所言。軍事專家明白,如果您想取勝,就不應發動戰爭,特別是針對俄羅斯或中國的戰爭。」

參議員強調:「何來俄羅斯攻擊波羅的海沿岸國家?俄羅斯既無計劃,也沒有攻擊的必要。我們任何一份文件中都沒有討論到這點。」克林澤維奇表示,該戰略給人帶來的印象似乎是由「煽動家和民粹主義者」所制定的。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