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8-11

北戴河後李出頭?爛攤如何理?


Comment
The Beidaihe meeting, convened in August or September annual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political conference of CPC, in which the seven politburo members with few other top leaders of CPC fight for their power during the meeting.


Aiming to bypassing the establishment, Xi created tons of teams and served as the team leader himself to concentrate all the powers since his inauguration in 2012. 

The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eam is the latest one.  However, Xi did not the leader this time.  Instead, the Premier Li, the top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is the leader with Vice Premier Liu He, a cadre of Xi, as the deputy.

Apparently political compromise as it is, but it shows not the victory of Li.

Xi’s serial assertive moves, including island making in South China Sea, the OBOR etc. have wasted the world’s good impression toward China.  It is a mission impossible for Li to make remedy.

Another political struugle is wating there.

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由李克強擔任組長,副總理劉鶴任副組長。
這是一種妥協:斬滬寧,劉鶴代。
喜歡集權、擔任小組長的的習近平居然讓他人擔任小組長?
但李克強也是戰戰兢兢,因為局面被習近平搞砸了,很難收拾。事已至此,難道中國能退南海嗎?



李克強北戴河見外賓顯權鬥熄火槍口一致對外聚焦核芯技術與貿易戰    法廣20180809
北戴河神仙會至此顯現隱匿爭權事,槍口一致對外聚焦貿易戰,此信息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罕見在北戴河會見外賓消息傳遞。也因為中共政壇北戴河神仙會,一向是每年中共高層暑假渡假工作會議的代名詞,政治局七常委不太會有公開行程。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罕見出席接待外賓,重申經貿多邊主義立場,官媒更罕見披露北戴河會議期間,高層與科研專家會見消息
據中央社今天報道指出,官媒曝李克強在北戴河見外賓是否平息權鬥傳言引關注。
中共近日是否在北戴河開會以及會議內容,外界猜想連連。官媒新華社8日披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天在北戴河接見聯合國大會主席。有分析說,中共是想藉此平息會議涉「權鬥」的臆測
這篇註明發自北戴河的報道說,李克強8日下午在當地會見正式訪問中國的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艾斯皮諾薩(Maria Fernanda Espinosa Garces)。艾斯皮諾薩日前即抵達中國,並於6日會見了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但地點是在首都北京,而非旅遊景點、避暑勝地河北省北戴河。
此前,新華社也曾在4日在發自北戴河的報道中披露,受習近平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北戴河看望慰問暑期休假、以中國兩院院士為主的60多名專家,並召開座談會,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也一同看望慰問和座談。
依據慣例,中共高層盛夏時會到北戴河區消暑度假,期間也會討論黨內重大事務,外界稱為「北戴河會議」。
報道說,新華社披露李克強在北戴河會見艾斯皮諾薩的同一天,中國政府網公布官方728日的一項內部文件指出,國務院決定將國家科技教育領導小組調整為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由李克強擔任組長,副總理劉鶴任副組長。
中美貿易戰爆發後,國際輿論陸續傳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權威遭到黨內挑戰的說法,也連帶讓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添「權鬥」揣測。
有分析說,官媒刻意曝光李克強在北戴河會見聯大主席,加上日前披露胡春華、陳希看望專家,是想藉此讓外界認知,北戴河會議無關中共的權鬥,而是關乎科技這些與中國國力發展有關的事情。
報道指陳希日前看望專家時多次提到科技。他強調,專家人才要「把科研成果應用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事業中」、「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實現我國在關鍵核心技術上的自主可控」、「指導青年科技人才」以及「托起國家科技發展的未來」。


外媒猜測為防元老鬧會北戴河政治局會議罕見提前開了    法廣 20180802
鑒於中國正臨多事之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神仙會愈發引人注意。設址在美國的博聞新聞引述消息指高調宣傳,主要推出多項中國國內穩定大政方針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可能是提前召開了,疑有避開可能出現會上發難道尷尬為難局面。中共元老一般在本月初稍晚,下個星期如期抵達。
博聞新聞說,一年一度的所謂北戴河會議可能已經召開,官方公開新聞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31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審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還就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舉行第七次集體學習
據官方公開報道的時間順序,中國總理李克強730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於3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的英國外交大臣亨特。“73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進展彙報,要求堅決嚴查重處並建立保障用藥安全長效機制;部署優化教育經費使用結構和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據此,博聞新聞引據分析人士認為,731日的政治局常委會議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開
博聞社還引據知情者說,北戴河會議應該在83日(周五)結束。讓人意外的是,江澤民、李鵬等前任常委沒有按慣例如期到達北戴河。這個期間,現任常委們開閉門會,主要議題不是中美貿易,也不是經濟困境,而是意識形態。
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李鵬等前任,將於下周才抵達北戴河。這樣的安排,可能讓老人們自然的失去參與議政的機會。
不過,據博聞社編者提醒:這一報道需要更多渠道確認。


核心科技涉權鬥? 習近平罕見將科技領導小組組長位讓給李克強    法廣 20180808
中國官方宣布成立國家科技領導小組。外界注意到這個消息由國務院宣布,並罕見出現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擔任這個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組長一職,而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擔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擔任全國多個領域領導小組組長,然而在中國與美國貿易戰烽火燃燒,核心科技成為中國熱點聚焦問題,而且北戴河會議期間,這一消息引發關注。
 據東森新聞今天報道,中國國務院88日宣布,按照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統一部署,根據議事協調機構調整有關安排和工作需要,決定將「國家科技教育領導小組」調整為「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由李克強任組長,劉鶴任副組長
據中國國務院報告指出,小組的主要職責為研究、審議國家科技發展戰略、規畫及重大政策;討論、審議國家重大科技任務和重大項目;協調國務院各部門之間及部門與地方之間涉及科技的重大事項。
消息說,國家科技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科技部,承擔領導小組日常工作,辦公室主任由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兼任。
組成人員如下:組長:李克強國務院總理,副組長:劉鶴國務院副總理。
成員有何立峰發展改革委主任
陳寶生教育部部長
王志剛科技部部長
苗圩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
劉昆財政部部長
張紀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
韓長賦農業農村部部長
易綱人民銀行行長
肖亞慶國資委主任
白春禮中科院院長
李曉紅工程院院長
劉國治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
懷進鵬中國科協黨組書記
高雨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

中共在貿易戰中北戴河開會邀請62名專家    法廣 20180806
中國官方媒體首次透露北戴河正在舉行中共年度高級領導人會議。今年北戴河會議的背景是中美貿易戰。62名專家被邀請到北戴河參加會議,也許給習近平提供傾聽各種意見的機會。面對特朗普的攻勢,習近平顯然沒有跳出傳統思路,而是原地打轉。
據中國新華社84日報道,今年共有62名學者和專家應邀參加北戴河會議,他們在上周末抵達北戴河時,受到陳希和胡春華的迎接。習近平委委託中組部長陳希在北戴河慰問休假的專家,副總理胡春華也參與會面。
據《南早》引述的分析指出,有鑒於北京的外交連番吃癟,而貿易戰的影響開始滲透到每一個環節,北戴河會議是一個可讓習近平聽聽不同意見的機會。香港媒體更關注中國黨內各種勢力的較量。
外界注意到,這次接待專家學者的官員級別,比習近平首任總書記時略低。當年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劉雲山負責。而劉雲山的繼任人王滬寧似乎沒有出席北戴河的周末會議,被猜疑可能成為這次中美貿易戰的犧牲品。
法廣駐香港特約記者甄樹基引述報道說,今年北戴河會議的保安比過去更嚴。北戴河附近地區早已開始加強保安措施,每輛進入秦皇島的汽車都要事先申請臨時許可。一名過去每年都在北戴河逗留數個星期的消息人士向《南早》透露,今年只有習近平的專列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車站一號月台。專列沿途每200米都設置了崗哨。
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說,中共七常委中的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人已連續5天沒有在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出現,顯示中共高層開啟赴北戴河行程。至於江澤民、胡錦濤、李鵬等人,尚無消息證實他們是否前往北戴河。該消息還說,唐山發生3.3級地震 距北戴河不足1百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