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04

習近平的親信許其亮,中國權力最大的將軍….. VOA 20180703


Comment
我很不喜歡轉VOA,因為只提供簡體字。
VOA的華裔員工,心中有恨。
反應也沒用,非常頑強。


201710月舉行黨代會的時候,據信有80%軍隊代表是首次參加會議
WOW


習近平的親信許其亮,中國權力最大的將軍….. VOA 20180703
上星期跟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華的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茨72日在其網站上發表長篇文章,重點著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親信、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許其亮。

文章說,許其亮是習近平鞏固其個人權力努力的主要推手。自從2012年當選中共總書記之後,習近平獲得了超過毛澤東以來歷任領導人的集權。在秘密的中共體系裡,許其亮過去7年來成為習近平控制軍方、整治軍隊的操刀手。

20133月,在習近平成為總書記後,許其亮被指定為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多年前在福建跟習近平的交情使他們成為鐵杆。文章說,數年前,習近平和許其亮曾秘密準備進行全國的反腐敗運動,以此強化權力,除掉潛在的對手。在隨後的清洗中,至少60名將軍和數十名低階軍官被捕或被免職其中最敏感的高級將領由許其亮親自處理,首先瞭解清楚在軍隊高層中誰會支持對高層將領的逮捕,更重要的是,誰會反對。

報導指出,許其亮和習近平據稱關係密切,就像一家人一樣。兩人在習近平2012年大權在握之前,曾經共事多年。

報導引述一位元中國事務專家的話說,“許(其亮)是習(近平)最信任的人。此前所有高級將領的逮捕都是經他建議的”。

軍中被打掉的兩個大老虎是前軍委副主席和政治局委員徐才厚,以及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這次清洗中,還有多達13千多名軍人被處罰。到201710月舉行黨代會的時候,據信有80%軍隊代表是首次參加會議

報導說,習許聯盟對軍隊內部的清洗鞏固了習近平在軍中的權力和威望,但有分析指,軍隊內部在加大對臺灣的軍事和外交壓力方面分歧越來越大,也有人對中國控制南中國海的努力感到憂慮,這可能會引發潛在的政治影響。但最令人擔心的是,報導引述一位元中國軍事專家的話說,“他們逮捕了那麼多的軍人,軍隊內部怨聲載道,導致軍隊不穩定”。

報導指出,目前雪上加霜的是中國退伍軍人的政治動盪愈演愈烈。過去一年來,數以千計的退伍軍人走上街頭,舉行抗議,要求提高他們的退休待遇,並且停止政府對抗議者的強硬對待。報導說,624日,江蘇省警方派出數百名安全部隊,驅散鎮江的聲援老兵抗議集會。據信,有關當局現在各地關押了大約1萬名退伍軍人,以防止動亂蔓延到北京。

報導還說,許其亮利用解放軍龐大的情報機構,找出可能被視為危及習近平統治的軍方高官。


11 則留言:

  1. "VOA的華裔員工,心中有恨"。恨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但顯然很恨繁體字。
      只獨尊簡體字。

      相對於,各大媒體(少數除俄羅斯等)都是繁簡並存。
      獨尊簡體字,一點都不自然。

      刪除
  2. VOA就是美國對中華意識迷戀的最明顯例子
    除了來自中國的主播 員工
    台灣的人員 , 基本上都是國民黨族群

    分析台灣局勢 , 基本上還是大中華意識!

    回覆刪除
  3. 懂了。
    期待這種民族意識及其引發的強烈情緒可以成為過去,每個人都可以好過點。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VOA成員終究還是中國人,要他繁簡並存、沒有對中共的恨,恐怕是強人所難。

    這個現象之正常,除非中國人了瞭解到台灣必須是主權獨立才有可能改變。而這種改變是可以期待的。

    其實這就是泛藍;意象中,“台灣” 所佔份額是很小的。差不多的國外媒體都是如此;BBC、以前的日本媒體,Microsoft 的電腦網頁,一看就知道員工來自台灣深藍,或中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改一下。

      VOA成員終究還是中國人 -> 中文 VOA “針對的” 終究還是中國人。評論員也都是中國人。

      刪除
  6. 前一陣子看過的消息
    是指VOA內部有中國滲透的訊息傳出~!

    就是專訪 被突然取消 的那次事件

    而且VOA還是美國官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次好像是為了報導郭文貴,對中國高官傷害太大,所以中國政府去交涉。應該是VOA也不好意思太過為難,所以辭掉了幾個有關人員。當然也可能VOA當局本身立場上有動搖。滲透,應該還好。不清楚。

      VOA已經很久,對匪廣播,起碼5、60年以上。好像屬於CIA,國家地理雜誌聽說也是。

      刪除
  7. 其實VOA被共匪買下的慘狀從郭文貴專訪時就浮上檯面,

    詳情可聽曹長青的專論說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