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0-15

刷卡,啥輸贏?

Comment
看完新聞才知道,刷卡定義是「地點」。

因為地域位置,台北人、新北人與桃園人,可以看在一起。
但台中自成一格。表示「霧、太、大」頗有架勢。


天龍國敗陣 聯卡中心:台中桃園才是六都刷卡王    自由20171015
被暱稱為「天龍國」的台北市,「天龍人」的刷卡實力竟非最強,根據聯合信用卡的大數據分析,全台六都不同年齡層刷卡實力有極大落差,台中、桃園各年齡層的平均刷卡實力,不但均高於全國平均數,更勝過台北市。

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最新完成的「我國男女性持卡人近三十個月消費樣態研析」,全台平均單筆刷卡金額為二四九一元,信用卡消費主力客群以三十至五十五歲為主。

若比較六都各年齡層持卡人的消費金額,發現台中市及桃園市在三十至五十歲及五十歲以上持卡人,單筆消費金額均高於全國平均;台北市卻僅有五十歲以上持卡人,平均單筆刷卡金額為全台最高,不過,台北市其他年齡層卻低於全台平均值,因此,台北市刷卡消費低於台中市、桃園市。

聯卡中心分析,整體而言,各縣市中僅新北市,無論哪個年齡族群的刷卡力均遠低於全國平均,而台南市、高雄市持卡人則是年齡愈高消費力愈差,離平均線愈遠。台北市則隨年齡增長,刷卡平均金額成長力道愈強,其年齡差異帶來的差距,在六都中最大。

由資料顯示,桃園市、台中市各年齡層的表現,均穩定高於平均線,不過,若排除桃園有國際機場的特殊條件,稱台中市為全台刷卡實力最強的城市,當之無愧。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要比也要比刷卡總金額才有意義吧,不論是個人刷卡總金額或是全體的總金額。

    回覆刪除
  3. 好白癡的新聞,單筆刷卡金額,跟購買力哪有關係?我倒認為金額越高,表示刷卡越不便,大多數人不習慣刷卡。反而台北用卡環境便利,人人都愛刷卡。

    回覆刪除
  4. 一個數字,有多種可能性
    還要繼續看才知道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