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9-08

美艦將常態性由台提供後勤補給

Comment
提供「海上運補」的公司?不多吧?

下錨整補?那就需要「戒哨服務」了!
高雄二港:高雄與左營。
人道大過天!


為靠港暖身 美艦將常態性由台提供後勤補給    上報20170908
受到中國軍機及航艦編隊已常態性繞行台灣本島,藉此宣示台灣海峽為其「內海」的舉動,美方計畫以軍艦進入台灣領海內實施運補來進行反制!據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近來與國內提供海上運補的公司洽談,詢問提供軍艦海上運補的價格,並希望這些公司在9月底報價,若一切順利完成招標作業,12月初將可與得標廠商簽約,在2018由得標國內廠商提供美軍艦在台灣外海的運補作業。

向台灣民間廠商招商
若這項海上運補服務能夠順利在2018年開始實施,這將是自台美斷交近40年後,台灣民間廠商再度承攬美軍艦在台灣海域內的海上運補工作。

據了解,AIT人員向廠商說明的重點是,這項合約完全是提供美國軍艦所需要的食物、淡水與生活用品的海上運補;運補的海域地點在高雄二港口到小琉球之間海域,因為軍艦會下錨等候運補公司船舶前往作業,每次作業時間約4小時以上

據指出,雖然AIT人員並未說明提供海上運補是何種軍艦,但從每次提供運補的食物、淡水與生活用具,加上運輸的費用約在5萬美元以上(台幣150萬元以上),研判大約是人員有300位官兵以上的勃克級或提康德羅加級「神盾艦」。

退役將領表示,這項海上運補合約選擇在高雄二港口外到小琉球之間海域,主要是該海域的深度、海流與離岸距離不遠,適合萬噸以上船舶下錨,這海域是往來台灣海峽的各型萬噸級以上油輪,都在此停泊下錨進行運補。

退役將領研判,由於要在該海域進行海上運補,前來的美軍艦可能會是走台灣海峽,澎湖以東的水道南下;換言之,過去鮮少行駛台灣海峽的美國「神盾艦」以無害通過方式,選擇在高雄外海運補將會成為常態性,這項舉動背後的政治意涵,應是針對中國軍機及航艦編隊常態性繞行台灣本島,藉此宣示台灣海峽為其「內海」的舉動,進行反制的作為。

事實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6月底通過年度防衛政策的變動,議員以216票,通過准許美國海軍軍艦停靠台灣港口,這是美國近40年來對台政策的重大轉變,引發中國外交部表達強烈不滿,並已向美國政府提出嚴正交涉。

雖然美國川普總統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決議並未有具體說法,但從美國在台協會在台詢商並準備委託國內廠商,替美軍艦在台灣海域內運補一事,退役將領分析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點子,因為不停靠台灣港口,就沒有違反中美聯合公布的三個原則;以需求和人道的理由,先知會台灣,我方不可能不會同意,美軍艦就可以進入台灣領海內進行運補,若選擇在高雄第二港口到小琉球的之間海域下錨停泊,無論是航經此海域的船隻或國內往返小琉球的觀光客輪,都可以看到美軍艦停泊在此,其政治象徵的意涵,自然是針對中國而來;研判若這項合約開始運作,未來美軍艦航駛台灣海峽的次數,可能會開始要增加



6 則留言:

  1. 美、日科學家登太平島 驚訝當地「南沙太平水
    https://goo.gl/BdLtWF

    回覆刪除
  2. 自台美斷交近40年後...
    問題是米國從未和台灣建交啊!
    米國所斷交的對象是中華民國,至少是蔣政權。
    可是似乎又找不到更適合的用語,
    還真是令人頭痛。

    回覆刪除
  3. 雙島實驗,美軍艦補給,剛好與台辦在金門設前進指揮所,意義相反。後者更為嚴重。小英政府,有中樞運作?

    回覆刪除
  4. 第七艦隊台灣巡防艦隊又要復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只是將實際的編制,縮減為紙上的編制
      編制還在,只是看不見
      要用的時候,就拿出來
      編制的關鍵,不是人,是專長

      刪除
  5. 如果搭配這帖服用,更加強身健骨。如果蔡總統說OK,桃園機場可以「say no」?
    美國在台協會2次詢問桃園機場設立美國境外檢查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