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12

PLAAF繞台灣

Comment
呂禮詩在自由發表解放軍軍機近日兩度繞台灣ADIZ
雖然中國軍機數量多,不過,消耗戰是雙方面的。中國也不盡然能安睡。



「不能排除其以複雜環境為設定,對國軍及日本自衛隊的反應能力「摸底」。

其次,國軍對未進入「防空識別區」的解放軍目標,在媒體壓力下、升空攔截。故此,解放軍就能從戰機的數量及升空時間蒐集「人工情報」(HUMINT),並從截獲、監聽電磁頻譜獲取「信號情報」(SIGINT),且配合衛星的偵照擷取「圖像情報」(IMINT),比對從不同方向接近、空軍升空攔截的差異獲得「測量與信號情報」(MASINT),輔以立法委員對國防部官員的質詢及媒體報導而得到「公開性情報」(OSINT)。

再者,上週六那霸基地的F-15J戰機,為了攔截監控解放軍,至少緊急起飛了五批十架次,此一密集狀況持續至週日都尚未解除。而盱衡我國空軍幻象二○○○戰機部分進行「環控防護」,清泉崗基地部分IDF戰機執行「翔展二號」性能提升,若再加上明年第一季F-16戰機性能提升的「鳳展專案」,解放軍南部戰區、東部戰區戰機持續的編隊繞台,甚或未來更進一步的實施中部、北部戰區戰機的轉場輪訓,我國空軍的後勤補保、戰管作業及人員應處,是否足以承受燃油、零附件及人員士氣的「消耗戰」,也值得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