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1

中國制裁,蒙古噤聲,達賴禁入:誰干涉誰內政?

()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蒙古在先前不顧中國反對,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到訪,中國隨即祭出經濟制裁反制奏效,蒙古已公開表示,本屆政府任期內不再讓達賴來訪。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蒙古消息報導,蒙古外交部長蒙赫奧爾吉勒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達賴到訪蒙古所產生的影響已超出宗教範疇,對蒙中關係產生負面影響,為了使雙方關係回歸正軌,本屆政府任期內將不再允許達賴來訪,強調蒙古會堅守「一中原則」

報導中提到,蒙古在當時聲稱達賴到訪純屬宗教活動,不會涉及活佛轉世問題,蒙古政府也不會介入。但蒙古以高規格接待達賴,還讓他在中國援建的體育館舉行法會,讓中國忍無可忍,決定暫停雙邊會議與經濟合作。


藏人行政中央駐北美辦事處代表向《美國之音》表示,對蒙古的表態不會多做評論,每個國家是否邀請達賴到訪,取決於該國人民意願與自身的權力,不應受到中國政府經濟制裁與軍事壓力的影響。(自由20161221

8 則留言:

  1. 成吉思汗會因後代不成材的子孫這種鳥決定

    滿頭大汗吧!

    回覆刪除
  2. 本屆政府好像只剩半年吧!M人也是蠻有幽默感!放屁安狗心!當然,似乎也只能這樣講,因為誰也無法預知下屆政府政策或硬要下屆政府非如何不可!就這點來說,民主化還不到三十年的M政治人物感覺比已兩百多年的A政治人物更具民主政治素養!
    下屆政府還是為讓達賴來訪啦!這就像一個天主教國家很難不讓教宗來訪是同樣的道理,要禁止達賴訪問,得先考慮能不能獲得多數M人民支持才行!否則選舉時大家看著辦!

    回覆刪除
  3. 所以,M國最好的作法,就是在每屆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邀請達賴喇嘛到訪。等中國抗議制裁,再說"本屆政府任期內將不再允許達賴來訪,強調蒙古會堅守「一中原則」"。

    回覆刪除
  4. 其實M手中是有王牌的,只是不打而已!C的內蒙是貨真價實自古屬於M,至少有五百萬M人,比M國自己還多。M並不像C人那樣毀葛葛,既未高喊M統一,也沒鼓動內蒙M人,老實說是夠客氣了!東土和圖博不幸都沒一個外面的兄弟鬥三工,內蒙可是有的,而且就算今非昔比,可到底還是成吉思汗的後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東土當年在大清皇帝退位後,是有機會的,但最後被阿富汗給害了......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WWI後支解的歷史,相對於大清帝國的結束,蠻值得參考的。
      應該要有個漢字版的"庶民中國20世紀現代史"來破除國共兩黨的洗腦版中國現代史。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