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9-26

為了選舉,川普要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

Comment
川普向小圓帽示好。
這大概是他女婿獻策,或拉線的結果。


1947年聯合國的對巴勒斯坦分割計劃中,是要建立一個猶太國、一個阿拉伯國,以及一個耶路薩冷國際特別政權。
換言之,耶路撒冷不可以是任何一國的首都。更別說以色列以武力從1967年起派兵佔領,與從1980年起兼併幾十年,也一樣未獲得承認。

川普要承認?還是向現任以色列總理的承諾,那可是(攸關聯合國威信,國際法不以武力解決爭端、以及美國憲法的)大事,更別說得罪阿拉伯國家。


川普:當選將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央廣(2016.09.26)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25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時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尼坦雅胡當天晚上也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會面。

尼坦雅胡在川普位於川普大樓(Trump Tower)的住家與他進行私人會晤。川普26日將與希拉蕊進行兩人的第一次總統大選辯論。

川普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表示,「川普認識到,耶路撒冷在超過3,000年的時間裡都是猶太人民的永久首都,而美國在川普政府執政下,最終將同意國會長期以來的要求,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國不可分割的首都」。

以色列在1967年以阿戰爭期間佔領了阿拉伯人居住的耶路撒冷東半部,並在1980年將其兼併,宣布耶路撒冷全市為以色列的首都。

美國以及聯合國大部分的會員國並不承認這項兼併行動,並認為應在與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協商中,解決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問題。

美國國會在199510時通過法案,要求政府承認一個不可分割的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授權撥款,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

但是此後歷任美國總統,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籍,都未曾落實這項法案,認為國會此舉侵犯了行政當局的外交政策權限。


1 則留言:

  1. 由金三胖,土耳其總統與普丁等等,國際關係就是爾愚我詐,虛虛實實。小英如果說出92共識,習進平,美國不知道會不會嚇一大跳。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