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7-23

班禪的起手式?

Comment
兩件事情前後發生。
班禪的起手式?



中國班禪喇嘛在西藏主持時輪金剛法儀式○BBC(2016.07.21)
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說,中國開始拆除西藏最大的佛學中心之一的喇榮五明學院的建築。
自由西藏組織說,周三當局開始拆除西藏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部分僧舍,住在那裏的許多人被清走。

上月,地方當局下令 「整頓」 西藏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要把那裏上萬僧俗的數量減半

報道說,中國官員認為喇榮五明學院過於擁擠。據說喇榮五明學院是世界最大的藏傳佛教學院

喇榮五明學院建於1980,寺院和學院建築在西藏東部的色達縣依山而建,吸引來大量希望在那裏進修的僧尼。

學員一般居住在木屋內,記者說近年來學院的規模擴大了很多。

自由西藏在社交網站推特和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發表了一些圖片和視頻,顯示那裏的木製建築被夷為平地。一些圖片顯示大型工程機械被用來拆除建築。

據說當局派到那裏的工作組都有便衣警察和武警的陪同。中國當局沒有對此事件發表任何評論。

色達縣政府官員對境外記者說,那裏進行的工程是為了維修更新,而不是拆除建築。

自由西藏引述喇榮學院的一名學員的話說,如果解決人口過多的唯一辦法就是毀壞房屋,那為什麼不在人口過多的中國城鎮也採取同樣的辦法?

如果你推倒了那些過簡單生活修行的人居住的房子,平等,法治,公益,宗教自由和民族平等何在?

中國當局已經表示,要在10月前要喇榮的人口從一萬人減少到只剩3,500名尼姑,1,500名僧人

自由西藏的負責人埃莉諾·伯恩-羅森格說,拆除喇榮的建築顯然同人口過多無關,那只是中國試圖顛覆西藏佛教影響的策略

中國聲稱長期以來一直對西藏擁有主權,但是西藏在歷史上除了受蒙古和滿清統治以外,在相當長時間內都是作為獨立地區存在。


中國班禪喇嘛在西藏主持時輪金剛法儀式BBC(2016.07.21)
被中國指定的西藏傳佛教第二號領袖周四(721)開始主持重要的宗教儀式。中國媒體報道,這是50年來首次由班禪喇嘛主持這個儀式。
但是,許多西藏人不承認這位班禪喇嘛。

雖然中共當局主張無神論,但是中國在1995年選定了堅讚諾布作為11世班禪喇嘛以爭取藏人。

西藏目前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當時宣佈他選擇了一位6歲靈童作為前任班禪喇嘛的轉世,但是那位男童被中國當局控制後從公眾視野中消失。達賴喇嘛被中國指為危險的分離主義者。

時輪金剛法灌頂是藏傳佛教的重要儀式之一,旨在激發潛在的智慧。這是西藏50年來首次舉行這種儀式

新華社報道說11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將在西藏日喀則的扎什倫布寺向僧俗信眾灌頂時輪金剛法。

據料參加法會人數將達數萬人。法會必備的時輪金剛壇城也已製作完成。扎什倫布寺密宗院20名壇城師經過數天時間製作完成了彩砂壇城。

達賴喇嘛在1959年西藏發生反抗中國統治的武裝暴動失敗後逃往印度。他一直在境外舉行時輪金剛法的儀式。

支持流亡西藏的活動人士指責中國使用暴力壓制西藏的宗教自由和傳統文化。


但是中國反駁說,中國廢除了西藏落後的農奴制,為西藏帶來了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