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25

日本新任外務次官就中國軍艦航行反駁稱並非“國際海峽”○共同社(2016.06.21)


Comment
中國國防部所發佈PLA海軍經過的是Tokara群島間的領海水道,而國際海峽是大隅海峽,兩者根本不一樣。



日本新任外務次官就中國軍艦航行反駁稱並非國際海峽○共同社(2016.06.21)
  【共同社624日電】關於中國軍艦15日在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附近海域航行的問題,本月剛上任的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24日下午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國的領海。從實際使用情況來看,不論從哪裡看都不能說是國際海峽。對中方主張該海域周邊為在相當程度上允許軍艦自由航行的國際海峽進行了反駁。

  關於應對朝鮮的問題,他強調將盡全力,稱綁架問題非常重要。將盡可能地謀求迅速解決。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構成國際海峽的條件之一為被用於國際航行。杉山援引此條文,明確指出:該海域從未成為被用於國際航行的海峽。圍繞中國軍隊的海洋活動,他強調稱:雖然各事例不盡相同,但整體來看極為不妥。對中國不斷增多的軍事活動非常關切。

  圍繞軍艦的航行,據外務省透露,中國政府表示:該海域為被用於國際航行的國際海峽,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行使了通航權。

  關於日中關係,杉山稱:安倍第一次執政時,雙方就建立戰略互惠關係達成了協議。正在返回的途中。應加倍努力繼續進行對話。

  關於綁架對策,杉山提及自己在擔任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時負責日朝談判的經過,解釋稱:綁架問題從當時開始幾年也沒有解決,實在對不起受害者家屬。關於核與導彈對策,他表示:“7月日本將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輪值主席國,將為此事盡最大的外交努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