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5-10

Kirk能帶給我們WHA的新想像?

電影《Star Trek》系列中,最令人激賞的是, 企業號星艦艦長James T. Kirk在學校的畢業考,通過一道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必死題「小林丸測試」。


Kirk用什麼方法過關呢?很簡單,他不按照題目「作答」;他「作弊」—改題目。

作弊當然不該,但既然出題者「作弊」祭出無解之題,不正給了作答者無限揮灑的正當性嗎?

話說小英新政府知道五月有WHA的重頭大戲,便早早在三月間通知WHA新衛福部長為林奏延。但是WHA的邀請函,內容卻延宕到上週五下班才被駐外單位輾轉取得。正式函件更是在週一近午時分才收到,距離回覆僅有一天。讓人措手不及,這是作弊之一。

邀請函的收文對象是「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而不是「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到底邀請誰?這是作弊之二。

邀請函夾帶2758號決議案所不存在的「一中原則」,這是聯合國專門機構所不應逾越大會的政治份際。在2007年已經被美日加等國抗議且聯合國秘書長也正式道歉過。2011年,也再發生過一次。不斷無中生有,指鹿為馬,這是作弊之三。

給我們邀請函,又不給我們上網登錄的密碼。這是作弊之四。

假使WHA的作弊已如此層層疊疊,明擺的難道不是將以「非受邀者」為由拒絕「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或「一介平民蔣丙煌」出席,讓代表團顏面無光?過去,新竹市長施性忠接獲傳票時,發覺誤植名字,便以「非本人」為由拒絕簽收。而前些年,宋楚瑜該還國民黨的錢,抬頭「中國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但「李登輝」已經非中國國民黨主席,而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因非李登輝,也不具提領資格。因此拖了好多年這筆錢無法動彈。

除非有更為深遠的理由,否則在作弊層出不窮的邀請函中,新內閣在資訊尚未能完全掌握前,實在無須一看到題目就作答,毅然決然派遣新的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更進一步的說,新政府還沒上任,正好有絕佳歷史機遇借力使力,以「沒有這個人」為由技術性缺席。另一種方案是江、林兩人都去。看WHA接受哪一位、哪一位是「一中原則」?

很巧的,這次慶賀小英就職的美國代表團團長是Ronald Kirk。兩位Kirk能帶給新政府什麼新想像呢?


1 則留言:

  1. 俺說,設計這些阿Q手段的北京黨官們,莫非都是民進黨派去臥底的?
    因為這些Q型手段都只會給台灣帶來加分。
    中華人採用這種阿Q勝利法,能框著台灣嗎?
    繼續作中華夢吧!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