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01

CIA前局長:若川普當總統 美軍可能抗命○聯合(2016.03.01)

Comment
這是有趣的議題:最高統帥的命令若違法,軍人有權拒絕執行。
此話指的違法命令,當然是規範軍人的法律。而不反而賦予軍人有權判斷政治、介入政治。



CIA前局長:若川普當總統 美軍可能抗命○聯合(2016.03.01)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海登廿八日表示,如果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美軍可能抗命,不執行川普的某些競選承諾,例如恢復水刑,因為最高統帥的命令若違法,軍人有權拒絕執行

三月一日就是兩黨在十多個州舉行初選的「超級星期二」。民調顯示,共和黨方面川普仍將是拿到最多代表票的贏家,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柯林頓勝算高。這樣的態勢若持續下去,今年十一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將成為川普和希拉蕊對決。

不過,中情局前局長海登接受HBO談話節目主持人梅爾訪問時表示:「川普如果當上總統,執政風格與他的競選語言一致,我會非常憂慮。」

川普本月對南卡羅來納州退休人員說,他支持水刑,因為「刑求」有效。總統歐巴馬認定水刑為國際法禁止的「刑求」,已禁止使用。

川普並表示要殺光恐怖分子的家人。川普去年十二月在辯論會上說:「恐怖分子不在乎自己的性命,但在乎家人的性命。」日內瓦公約禁止以恐怖分子的家人為攻擊目標

海登說,川普承諾要對恐怖分子進行滅門行動,是他競選期間問題最大的說法。

他說:「川普若下令,美軍將拒絕執行。美軍不得遵從違法的命令。滅門行動違反所有武裝衝突的國際法。」

另外,川普在CNN周日談話節目被問到是否會拒絕三K黨前領袖杜克對他的支持時說,他對杜克一無所知。

主持人塔珀追問他是否會與杜克和白人至上團體保持距離,川普未正面回答:「我不知道你所說的團體,你不會要我去譴責一個我一無所知的團體。」

塔珀說,他指的是三K黨和杜克。川普回答:「我不認識杜克,沒見過他,對他一無所知。」CNN報導,川普二○○○年曾提過杜克,不會對他一無所知

川普在CNN訪談中不願拒絕杜克的支持,立即引起其他總統參選人抨擊。

共和黨參選人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說:「我們這個黨不能提名一位不願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和三K黨的人。這不僅是錯誤,也會讓他選不上。」

共和黨參選人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推文說:「仇恨團體在美國無立足之地。」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推文:「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的繼任者,不能、也不會是一位拒絕譴責三K黨的煽動仇恨者。」另一位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罕見地轉推了對手推文,表達同意。

川普在CNN播出訪問的幾小時後推文,嚴正拒絕杜克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