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29

歐巴馬訪廣島,有影

Comment
作為終戰70年的轉折,以及新安保法的實施,美國總統訪問廣島,自然有政治意義。

2014年駐日大使首度訪問廣島,只是政治鋪陳。

這一來,所謂的歷史就逐漸被翻轉。
戰勝與戰敗,雖然不會因此翻轉,也不會涉及道歉,但是「正視事實的習慣」,以及「一局已終了」卻會因此開始。


美副國務卿稱白宮正探討奧巴馬訪問廣島事宜○共同社(2016.03.23)
  【共同社華盛頓323日電】美國國務院負責軍控和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羅絲·戈特莫勒22日就奧巴馬總統借5月七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之機訪問廣島的可能性向媒體記者表示:“白宮正在探討。我(對其結果)不作推測。

  戈特莫勒表示,如果成行會是一件光榮的事。但她就訪問時期及形式僅表示這是最終由總統决定的事。美國國內目前仍存在投下原子彈是正當做法的論調,在此背景下政府內部對奧巴馬訪問廣島慎重的看法根深蒂固。目前還不清楚美方是否就考慮訪問一事進行具體磋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