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3-30

美國高官預計自衛隊將定期正式參加美菲軍演○共同社(2016.03.30)

Comment
在日本新安保實施,立即出現以正式身分加入美菲「直面南海的菲律賓各地」的跨國聯合演習。

動作真快,也不避諱。
漏網之魚是「地位協定」,自衛隊有在菲律賓長期「軍事存在」的狀態。


美國高官預計自衛隊將定期正式參加美菲軍演○共同社(2016.03.30)
  【共同社華盛頓330日電】美國國防部負責南亞和東南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希爾萊特29日在華盛頓出席會議時表示,預計日本自衛隊將定期正式參加美菲軍隊在直面南海的菲律賓各地舉行的聯合軍演。此前自衛隊一直是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美菲軍演。

  中國正在南海通過部署導彈、雷達等推進軍事基地化。據分析,隨著安全保障相關法的施行,日本在安保方面發揮的作用將進一步擴大,美國將與日本一同遏制中國。

  據希爾萊特介紹,日菲兩國政府正就簽署規定自衛隊員在菲律賓國內活動的法律地位的協定展開談判。若協定簽署成功,自衛隊將能夠正式參加美菲軍演。

  預計自衛隊將參加的是代號為肩並肩”(Balikatan)的聯合軍演。希爾萊特表示:日本希望進一步參與。如果協定順利簽訂,日本將能夠定期參加此類演習。

  安倍晉三政府一貫重視與菲律賓、越南等東盟國家的防務合作。希爾萊特還認為安保法施行後,日本政府並不會過早改變防衛政策。(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